「這些習慣」會誘發毛囊炎!3種中醫治療方法(圖)

發表:2016-09-09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毛囊炎,長得有點像青春痘,是現代生活中的一種疾病,毛囊炎一直困擾著很多人,它不僅給患者帶來生理上的痛苦,還會給患者在心理上帶來很多煩惱。毛囊炎,它是怎樣引發的?該怎麼治療?怎樣可以預防呢?

毛囊炎是一種皮膚病

中醫認為,毛囊炎系因濕熱內蘊,外受熱毒,鬱於肌膚所致;或因素體虛弱,腠理不固,外受熱邪所致。好發於頭、面部,頸部,臀部及外陰,皮損起初為紅色毛囊性丘疹,數天內中央出現膿皰,周圍有紅暈,膿皰乾涸或潰破後形成黃痂,痂皮脫落後一般不留瘢痕。

哪些生活習慣會誘發毛囊炎

1、衛生問題

個人衛生工作不到位,毛囊不清潔的情況下就會引發病菌的滋生,從而引發炎症。

2、排汗不暢

常穿緊身的衣物,加上透氣性不好,導致汗液不能順暢排出,在毛孔內堆積過長的時間,就會引發毛囊炎。

3、免疫力下降

感冒、睡眠不足、工作壓力大等因素有可能引發自身免疫力下降,對病菌抵抗作用下降。

中醫治療方法

1、火針治療

丘疹、黑頭、膿皰點刺一下即可,擠壓後將分泌物、膿栓等清除;結節堅硬者,在中心及周圍多處點刺,深度以刺入結節中部為宜。囊腫則刺破囊壁後擠出囊內物;5日一次,3日為一療程。

2、中藥外洗方

白頭翁30g、仙鶴草30g、龍膽草30g、苦參30g、黃連30g、生側柏葉30g,用1000ml冷水煎至600ml,待藥液放涼後用小毛巾濕敷於面部15至20分鐘即可。

3、痤瘡膏外用

痤瘡膏主要成分黃芩、重樓、黃連、龍膽草、硫磺等。

用法:清潔面部,取適量敷於患處,20分鐘後洗去。

毛囊炎患者應如何護理?

1、注意毛囊炎部位的衛生清潔,選用溫和型的或者嬰兒專用的清潔物品,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2、積極治療搔癢性皮膚病及全身慢性疾病。盡量減少對患處的抓撓,以免破損創面,為皮膚恢復造成困難。

3、頭部毛囊炎患者洗髮不要使用護髮素,保持頭皮涼爽,改善過度洗頭習慣,並保持睡眠充足,舒緩壓力。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禁食辛辣,過於油膩的食物,同時應戒菸酒;規律作息,不熬夜;多吃蔬菜水果,增強皮膚抵抗力。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