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華人不再沉默 抗議張朝林遭毆打斃命(圖)

發表:2016-09-05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萬人遊行隊伍的壯觀場面。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05日訊】法國華人9月4日在巴黎繼續舉行大遊行要求安全保障。這是華人張朝林遭3名北非裔青年襲擊身亡後,法國華人第3次舉行反暴力要安全的示威遊行。今天的遊行時間從下午兩點開始,線路從巴黎共和國廣場到民族廣場。

遊行主辦方表示,此次遊行的目的是要向全社會發出華人的呼聲,向當局施壓,要求法國政府不能再漠視華人、華僑在法國屢屢遭遇暴力打劫的惡劣治安狀況,尤其是針對華人的搶劫案件不斷升級,很多當地的華人表示,每天因安全問題而提心吊膽。

法國華人習於攜帶大量現金,長期以來被歹徒鎖定為暴力搶錢目標,特別是在巴黎東北郊華人和北非裔居民集中的奧貝維埃市(Aubervillier),治安相當令人擔憂。

當地有個中國商品批發市場,很多華人在那裡工作和居住。8月7日,張朝林就是在那裡遭暴力攻擊,送醫5天後重傷不治。

法國警方8月29日分別在奧貝維埃和鄰近城市波比尼(Bobigny)逮捕3名凶嫌。

張朝林之死引發華人憤怒。法國華人社團已在8月14日和21日舉行了兩次遊行示威,要求法國政府改善治安,嚴懲凶手。張朝林的遭遇和華人的情況也受到法國朝野關注。昨晚,法國多家媒體播出相關採訪和報導。

然而,法國社會學家說,華人能夠站出來示威遊行表達訴求,就已經是他們融入法國社會的最好跡象。法新社昨天報導,推動華人融入法國社會的動力是在法國出生或從小在法國受教育的年輕一代華人。

法國社會學家理查-貝拉哈表示,30萬華人中的95%是1980年代到法國來的。這個團體很神秘,因為其中很多人都處於「地下」狀態。這批移民過去很少站出來表達訴求,因為他們來自一個沒有習慣公開表達的國家。但現在,他們的後代不同了,華人青年在法國受教育,從事商業活動,甚至在政治舞台上表達自己的想法。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