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證實前保密局局長因違紀被撤政協資格(圖)

發表:2016-08-31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31日訊】澎湃新聞8月31日引述中共全國政協官網消息,因嚴重違紀,前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夏勇被全國政協第十二屆第四十七次主席會議追認撤銷全國政協委員的資格的決定。

中共新華社7月28日報導,7月28日下午,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召開第四十七次會議。此會議通過撤銷前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夏勇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

《財新網》7月20日報導,近期,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公室網站顯示,副主任夏勇信息已經被從「法制辦領導」中撤下,表明其已卸職。

法廣6月24日報導,北京有消息人士稱,夏勇近期因涉令計畫案被中紀委調查,目前可能處在「協助調查」階段,即理論上「自願」協助紀委或檢察機關調查其他已被捕的涉案者。也有另一說法是,夏勇調查結果已有定論,能否「安全著陸」尚不清楚。

美國之音5月27日引述海外中文媒體消息,夏勇因涉令計畫案遭中紀委調查。2005年,夏勇從社科院調任中央辦公廳,曾歷任中辦調研室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國家保密局局長等。令計畫在2007至2012年任中辦主任。

令計畫被指控的一項罪名是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有報導稱,令計畫所獲取的國家機密有不少是來自夏勇。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