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之下被迫表態 律師張凱澄清「鳳凰」報導(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8-31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律師張凱發表告知書

【看中國2016年0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曾接受親共媒體採訪,抹黑北京鋒銳律師行主任周世鋒的維權律師張凱,8月30日在微博公開表示,此前接受《鳳凰衛視》等媒體採訪,抹黑周世鋒案件,並非本人真實意願,目前相關微博已被刪除。

8月30日,張凱在微博發表告知書,指自己月初接受香港媒體「鳳凰衛視」等多個媒體訪問,指控北京鋒銳律師行主任周世鋒及家庭教會長老胡石根等人,並非本人真實意願,而是在恐懼之下的被迫表達,並表示撤銷所有相關評論。

他在微博中指,自己經過半年暗無天日的關押,家中年邁父母跟著擔驚受怕,指自己無法克服恐懼及心靈上的傷害,更無力抗衡來自強權的壓力。現在,張凱願意為自己曾經因心靈的軟弱和恐懼而做出的行為懺悔,並請求「709事件」中的家屬原諒。

不過,目前該微博已被刪除,記者查詢張凱的微博發現,張凱此前曾發布8843條微博,現全部被刪除。


張凱微博已被刪除


張凱微博已被刪除

8月2日,天津二中院陸續開庭審理了維權律師翟岩民、胡石根和周世鋒。8月4日,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周世鋒被判「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入獄七年、剝奪政治權利五年。出人意料的是,處於取保候審的維權律師張凱一連三天出現在旁聽席上。

8月4日晚,張凱接受了鳳凰衛視訪問。他當時聲稱,庭審做到了司法公開,從法律程序上,也是公正合法的。並表示,周世鋒等人走得太遠,他們做的一些事情非常不當。

《美國之音》報導說,張凱的行為被一些人看作是公然為當局的「作秀審判」背書,但是也有人認為整個事情疑點重重。報導引述劉曉原律師表示,「一個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竟可以‘自行前往’外地去旁聽案件,並靠‘自行申請’得到旁聽證,且連續三天旁聽三場庭審,……,打死我也不相信。」

在「709案」中被抓捕的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也表示,一直都相信,那次採訪絕不是張凱在自由狀態下的自由表達。

據悉,在浙江省2014年大規模拆除教堂十字架後,張凱及其助手曾組織由30名律師組成的團隊,接受溫州過百間教會的委託以協助維權。2015年8月25日深夜,張凱及其助手等人被溫州警方帶走,被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和「為境外竊取、刺探、收買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情報罪」,於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到今年2月,張凱成為又一位在中國官方電視台上公開認罪的維權人士,之後他被改為刑事拘留,直到3月底獲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