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獨秀女兒怎樣逃出中共國?身綁汽油桶投江!(圖)

作者:秦全耀 發表:2016-08-3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獨秀的女兒陳子美身綁汽油桶投入珠江,逃離中國。(網路圖片)

陳子美,中國新文化運動倡導者和中共創始人之一陳獨秀的女兒。2008年4月在紐約皇后區聖約翰醫院去世,享年93歲。

陳子美生於1912年,為陳獨秀與妻子高君曼所生之女。陳子美在陳氏兄妹中排行第五,父親陳獨秀一共娶過三房太太,育有四子二女,兩個哥哥在共產黨與國民黨的鬥爭中死亡,另一個哥哥與姐姐早逝,唯一的弟弟在中國大陸,現在生死不明。

文革期間,陳子美因其父親陳獨秀在中共歷史上「所犯的錯誤」,導致眾多先烈人頭落地,被冠以「反革命」的帽子,遭受了非人的待遇。1967年的一個深夜,廣州珠江口有一位年近60、披頭散髮,遍體鱗傷的老嫗,用了她一生的積蓄和首飾,秘密請人把自己綁在一隻汽油桶上,冒著九死一生的危險,偷渡香港……這位老嫗,就是陳子美。自此以後,陳子美生死不明,音訊全無。丈夫李煥照也以莫須有的罪名被投入大牢。

30年後的1997年,陳於美竟然奇蹟般地在美國紐約露面。原來,她冒死「泅海」偷渡香港,在海上漂泊了10個小時到達香港後,與先行偷渡抵港的與後夫所生的小兒子,在香港停留了短暫時間後,陳子美就去了加拿大,居住在華人區。陳子美先在華人開的醫院當產科醫生序中積累了些錢後,開辦了一私人產科醫院。她的醫道高明,很受華人的歡迎。

1997年,陳子美在大陸與前夫所生的兩個女兒,得知母親還健在美國,尋求外交部門的幫助,與久別的母親取得了聯繫。陳子美也曾想回到闊別幾十年的祖國看看,與親生女兒團圓,但因年事已高,一直未能如願。

陳子美去世前聞知中共政權撥款,準備整修陳獨秀的墓地。她聽後,只淡淡地說:「又得花老百姓的錢,說不定在什麼時候又被砸了。」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