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打虎門道被看破 江澤民自曝痛苦煎熬(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8-29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自曝對「對於近兩年多來的影射」,「難以承受的痛苦煎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港媒披露,大陸有新聞網站編輯因對中紀委打虎預測準確,引起當局注意和查問,結果發現其是靠大數據分析預測。此前,大陸網民總結的習王打虎套路曾熱傳,其中被當局用於江澤民曾慶紅的影射手法,據傳令江陷入「難以承受的痛苦煎熬」。

香港《明報》8月28日有報導稱:大陸有一個新聞網站編輯,對於官員落馬的預測十分準確, 引起中紀委注意,並且要求交代泄密內線來源。但該編輯的新聞來源並非來自官方內部官員,而是通過官員的升遷走勢,出席不同級別會議的公開報導等等,就能夠分析出官員出事的時間表。

報導說,中紀委調查所採取的手段,在大數據面前暴露無遺。

綜合媒體報導,以下這些手法均是王岐山打虎的一些常見招數:

秒殺

8月26日下午,中紀委發出通告,對王保安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

王保安於今年1月26日落馬。陸媒披露,當天下午三四點,王保安還以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的身份主持吹風會,就當前經濟形勢答記者問。17時50分,中共新華社發布了吹風會的消息。但僅僅不到一小時後,18時40分, 王保安被查的消息便登上了中紀委官網。

王保安因此創下了被中紀委「秒殺」的最快記錄。

除王保安外,仇和、楊衛澤、白雪山、周本順、萬慶良、肖天、劉志庚、楊棟樑、姚木根等 「老虎」的落馬速度也十分快,亦可堪稱「秒殺」。

調虎離山

貪官落馬前先調離原單位任閑職,待時機成熟才抓捕,也是中紀委抓捕官員的一個手法。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於2012年9月被調離中辦,轉任中共統戰部部長;2012年11月,令計畫不再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僅連任「十八大」中央委員;2013年3月,令計畫擔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2014年12月22日,官方正式公布令計畫被調查。

據說這一手法的一大好處是免於打草驚蛇,讓對方放鬆戒備,中紀委可在背後悄悄展開調查。

令計畫親信霍克也是被調離中辦,往國家旅遊局任職後落馬。此外,王珉、白恩培等高官都是調離實權單位任人大閑職後落馬。

有江派背景的江西、江蘇、山西的一把手強衛、羅志軍、王儒林,雖未滿65歲的正省級幹部退休年齡,但均在上月提前交班並同期轉去人大任閑職。三人均被指或中調虎離山計,可能不妙。

網民總結的習王打虎套路 影射是核心

旅美學者何清漣曾撰文指出,據網民總結出習王打虎的套路,是「傳言先導模式」:傳言四播——親信及家人出事──公開露面或發文闢謠──大陸媒體影射、香港外宣媒體公開討論──官方公布──媒體「扒皮」,讓其身敗名裂。其中影射成為套路的中心點。

據英媒《金融時報》評論,幾個世紀以來,中國政治家都深諳用意味深長的歷史故事含沙射影地攻擊對手之道。

2015年2月15日,中紀委網站發表習驊的《大清裸官慶親王》文章,指晚清時的慈禧寵臣慶親王奕劻賣官鬻爵富可敵國,還很早就在外國銀行存巨款,以及慶親王「愛搓麻」等等。文章引爆輿論,多項特徵與慶親王相似的曾慶紅成為競猜「慶親王」焦點。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2015年年初刊發文章,首提習近平提出的「反腐沒有‘鐵帽子王’」口號。而在去年底至今年初,由習近平論黨紀新書披露的嚴厲講話,再提反腐沒有「鐵帽子王」,批有人想當「太上皇」。

何清漣早有撰文認為,「鐵帽子王」只有江澤民、曾慶紅夠格。這一分析被外界媒體多有引述。而「太上皇」也被外界指為以「退而不休」著稱的江。

2015年8月10日,《人民日報》署名文章《辯證看待「人走茶涼」》,因疑似不點名地指責江不僅在位時安插「親信」,還在退下多年後仍不願撒手,又發布在歷來有「老人干政」傳統的北戴河會議前,引發海內外熱議。眾多陸媒隨後跟進刊發類似文章,使對江的「影射戲」一度達至高潮。

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9月號曾報導,去年8月15日,江澤民曾寫信給中共政治局,自曝對「對於近兩年多來的影射」,「難以承受的痛苦煎熬」。

另外,公開露面「闢謠」也成為落馬常見套路。據《看中國》署名評論《江澤民被「軟控制」 倒臺模式特別》文章分析,那種大老虎露面、亮名、獻花圈之類的手法,已無法有效闢謠,甚至本身就是打虎一方布下的大局,時候一到見分曉。

文章說,徐才厚和郭伯雄均在落馬前的新年之際獲官方「慰問」。因而露面的假象是根本不可靠的。大老虎倒臺前甚至會「出來走兩步」。

文章最後指出,江澤民儘管今年初曾現習近平當局「探望」名單,但難保正在循著其心腹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倒臺模式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