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幫遭大清洗 牽涉數十人(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8-27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中紀委網站消息,日前,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被立案審查。財新記者獲悉,導致鄭玉焯落馬的正是近期在遼寧官場掀起巨浪的系列賄選案調查,據稱有超過10名本屆全國人大代表被查出存在賄選問題。這是習近平對遼寧幫的又一次清洗。

8月26日,中共中紀委網站消息,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據稱,鄭玉焯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索要財物,搞拉票賄選,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索要財物問題涉嫌受賄犯罪;搞拉票賄選問題涉嫌破壞選舉犯罪,被開除中共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鄭玉焯長期任職於遼寧省交通廳,曾歷任遼寧省交通廳公路管理局副局長、局長等職,並於2013年任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有超過10名人大代表出存在賄選問題

財新記者獲悉,導致鄭玉焯落馬的正是近期在遼寧官場掀起巨浪的系列賄選案調查。據稱,該賄選案涉及包括該省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第十二屆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在內的多場選舉,甚至此前遼寧省委常委選舉也波及其中。

其中牽涉最廣並引起中共高層震怒的,是2012年12月-2013年1月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中,遼寧省發生部分人大代表賄選案。網路相關信息顯示,本屆全國人大代表共計2987名,其中遼寧省102人。財新記者獲悉,遼寧省有超過10名本屆全國人大代表被查出存在賄選問題。

消息人士告訴財新記者,對於遼寧系列賄選案,中央和遼寧已成立專案組調查數月,大約6月份前後調查結束。「該移交司法的移交司法,該黨紀行政處理的也陸續都會看到」。

遼寧幫淪陷

據網路報導顯示,江派死黨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王珉等都先後盤踞在遼寧,並培植了大批的親信,形成「遼寧幫」。

自習近平上臺以來遼寧幫遭到數次清洗,今年2月末,王岐山派出中央巡視組第二次進駐遼寧,3月4日,遼寧前省委書記王珉落馬,3月16日,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落馬,4月6日,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被調查。

據財新網報導,王陽在2013年第十二屆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時涉嫌賄選。當年1月30日,在遼寧省人大十二屆一次會議上,王陽當選排名最末的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16年3月1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王陽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6月2日,中央紀委通報王陽被「雙開」並移送司法的消息,指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違背原則,搞拉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對抗審查」。

蘇宏章則涉嫌在2011年的遼寧省委常委選舉中賄選。當年時任瀋陽市委副書記蘇宏章以黑馬姿態爆冷當選省委常委。

2016年4月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7月25日,中央紀委通報蘇宏章被「雙開」並移送司法的消息,指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違背原則,在民主推薦、選舉中搞拉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對抗審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