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西行李克強南下 藏有重大秘密?(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8-24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8月22日同一天,習近平西行青海考察,而李克強南下江西考察。有評論認為,江西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老家,青海省則是曾慶紅「石油幫」的一個重要窩點,習李或布局清洗行動。

8月23日,搜狐報導稱,習近平22日抵達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考察。與此同時,中新社贛州報導,李克強赴江西省考察,贛州市是其此行首站。當天上午甫抵贛州,李克強便來到孚能科技(贛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孚能科技)。

青海省歷來被認為是曾慶紅「石油幫」的一個重要窩點。位於柴達木盆地的青海油田是青海、西藏兩省區重要的產油、供油基地。盆地內礦藏資源豐富,油氣資源量為46.5億噸當量,其中石油資源量為21.5億噸,天然氣資源量25000億立方米,是全國陸上油氣勘探的重要地區。作為「石油幫」幫主,曾慶紅在青海長期經營。

自中共「十八大」後,青海有多名老虎落馬。2014年4月,西寧書記毛小兵落馬,2000年毛小兵任西部礦業董事長,2000年6月蔣潔敏被空降青海任副省長、省委副書記,2001年蘇榮被調任青海省委書記。而蔣潔敏與蘇榮相繼到青海,據說都出自於時任中組部長曾慶紅的安排。

2015年5月,中共中宣部副秘書長張西明,空降青海出任中共青海省委宣傳部長;而張西明曾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秘書。另外,剛被調離青海的駱惠寧1999年10月至2003年4月,任安徽省委宣傳部部長。

而江西是曾慶紅的老家。自中共「十八大」至今,在當局「打虎」運動中,已有多名老虎落馬。其子包括已落馬的原江西省委書記、副國級高官、政協副主席蘇榮,據悉,蘇榮是曾慶紅的「馬仔」。

另外,江西省至少有5名現任副省部級官員落馬,其中包括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副省長姚木根、省委秘書長趙智勇、省政協副主席劉禮祖、政協副主席許愛民。這5人均是蘇榮的舊部,與蘇榮關係密切。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披露,今年7月26日,中共政治局舉行會議,決定於10月在京舉行十八屆六中全會,而制定政治生活準則與修訂黨內監督條例將成為主要議題。

會後,政治局常委會作出決定,由王岐山出面分別約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李長春等人。並下達最後通牒式要求,要在今年10月六中全會前後,落實個人及親屬財產申報並接受審查。

王岐山在約談時還指出,政治局常委、委員以及已退離休的政治局常委,必須高標準遵守、執行相關紀律、規矩和政策,就個人、配偶及子女的財產與經濟來源,在境外、外國的國籍、居留狀況進行申報及公開公示,決不允許以各種所謂理由藉口一再拖延。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透露,本次北戴河會議上通過一個非常重要的議程,「解決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問題達成共識」。

有海外評論認為,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前夕已著手布局針對曾慶紅的行動。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李克強同步考察曾慶紅的老家與老巢,料將布局新一輪大清洗動作,為執行北戴河會議上達成的處置江、曾共識展開實際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