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提神零食 讓上班族不長胖不打盹(組圖)

發表:2016-08-2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香蕉


吃幾根香蕉可補充鉀的不足。

香蕉被稱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極易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時還富含鉀。鉀在人體內能夠幫助維持肌肉和神經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體內儲存很多時間,人在劇烈運動後,體內的鉀會降得很低。研究表明,鉀過低會導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齊、反應遲緩等,而吃幾根香蕉則可補充鉀的不足。

而且,香蕉富含鎂,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荷蘭科學家研究認為:最合營養標準又能為人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果真可以開心起來!

2、草莓


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草莓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天冬氨酸、銅、草莓胺、果膠、纖維素、葉酸、鐵、鈣、鞣花酸與花青素等營養物質。

尤其是所含的維生素C,其含量比蘋果、葡萄都高7∼10倍。而所含的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鈣、磷、鐵的含量也比蘋果、梨、葡萄高3到4倍。而維生素C有助於人體吸收鐵質,使細胞獲得滋養,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3、麥片


燕麥片是一種富含纖維的食物,能量釋放緩慢而又均衡。

有人發現,早餐中纖維含量高的話,就不會有飢腸轆轆的感覺。營養學家為此解釋說,纖維能使消化的速度放慢,持續不斷地向血管供應碳水化合物,使人體源源不斷地獲得能量。燕麥片是一種富含纖維的食物,能量釋放緩慢而又均衡,可使人體血糖水平一直維持在較高水平,因而不會很快感到飢餓且精神飽滿。

4、金槍魚


金槍魚漢堡(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金槍魚油是優質的健腦保健產品。金槍魚中含有豐富的DHA,DHA是人類自身無法產生的一種不飽和脂肪酸,它是大腦正常活動所必需的營養素之一。DHA可通過血液腦屏障進入腦中使腦神經細胞突觸增加並延伸,進而提高腦容量,增強記憶力、理解力,經常食用,利於腦細胞的再生,提高記憶力,預防老年痴呆症。此外DHA可使視網膜變軟,提高視網膜反射機能,強化視力,預防近視,EPA則可促進DHA在體內發揮作用。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