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後風雷動 傳新老軍頭北戴河炮轟江曾(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8-17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改後習握實權,軍中開始群起追責江澤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推動的軍改告一段落,人事布局落定,戰區軍權全面移交在即。在拿下徐才厚和郭伯雄及其一批親信後,軍中吁追責之聲強烈。日前港媒披露,本月在北戴河的中共軍委相關會議中,新老軍頭齊齊痛批江澤民和曾慶紅等前軍政高層,應對腐敗負責。有體制內人士稱,剛結束的中共北戴河會議,已確定在10月的六中全會解決江曾問題。

港媒曝軍委生活會軍頭集體痛批江曾遺禍

據香港《動向》8月號報導,進入8月後,中共黨政軍高層會議在北戴河接連召開,討論面對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的險境和挑戰部署應對。

報導稱,在8月5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聯席組織的民主生活會上,受特邀與會的老將軍趙南起、曹剛川、遲浩田等率先發炮,批評中共軍隊近20年來的種種潰敗現象,指前中央領導要負「政治責任」。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其亮、中央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陸軍司令員李作成等現任中共軍中高級將領,也跟進炮轟近20年來黨風、軍風、社會的墮落、敗壞現象。

報導稱,會議上氣氛高漲,一邊倒地對中共黨、政國家前幾屆領導層、部分現領導層批判。會議上有人提出質問:「黨和國家的危機、隱患是如何形成、惡化的?官員塌方式腐敗誰應問責?誰應承擔憲制罪責?發生貪官污吏規模性帶病晉升到中央,是機制上、體制上的問題?」

會上還點了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等數名前中共中央領導人的名,要他們向全國公開公示個人、配偶、子女的財產,親屬在境內外的財產,持有境外拘留權、國籍等的情況。

《動向》雜誌8月號同期還披露,今年7月26日的中共政治局舉行會議後,政治局常委會作出決定,由王岐山出面分別約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李長春等人。並下達最後通牒式要求,要在今年10月六中全會前後,落實個人及親屬財產申報並接受審查。

此前,《動向》5月號曾報,4月25日,中組部配合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和中央政法委聯合下達關於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家屬、親屬(包括離退休省部軍級及以上本人、家屬、親屬)出境出國若干規定」的通知,即日起生效執行。約1,500名中共高官親屬被限制離境並須上報財產、護照、國籍等資料。其中江澤民家族在名單中居首。

知情者曝北戴河會議確定六中全會解決江曾

《希望之聲》8月16日刊發的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專訪披露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最大的成功,就是通過正式非正式的形式在高層達成瞭解決江澤民和曾慶紅問題的共識。應該是在今年10月的六中全會。可能是在黨內先公開,然後走法律程序。

辛子陵認為目前有兩大解決江曾問題的有利條件,一是習近平通過反腐建立了威望;二是8月15日前後,中共軍隊各大軍區將正式向五大戰區移交軍權,兩百萬軍隊完全掌握在習近平認為可靠的人手裡,這也是形勢好的主要標誌。

他認為,有人民的支持,有槍桿子的支持,習近平地位已空前穩固,所以也到瞭解決江澤民這個問題的時機。

辛子陵強調說,習近平當局若不盡早處理江澤民及曾慶紅,總會對政局及施政造成不必要的滋擾,也可能令一些江派勢力產生幻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