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個原因 使中國成俄國最多的留學生(圖)

發表:2016-08-1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理工大學。(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8月14日訊】中國學生至外國留學已蔚為風氣,據俄羅斯當地媒體分析,這三個因素,使中國留學生是俄羅斯高校內人數最多的外國留學生。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俄教育部的統計資料顯示,中國留學生自2014至2015年,在俄國大學唸書的人數從1萬6385名增加到1萬8269名,比從印度和其他獨立國協以外國家的人數還多,成為俄國高校內人數最多的外國留學生。

於8月11日,根據俄羅斯「導報」報導指出,中國留學生會青睞俄羅斯高校的首要原因是,俄羅斯大學教育費用比中國低廉,甚至更比歐美國家大學的學費平均水平低非常多,這對經濟中下的中國家庭而言,相當有吸引力。

第二,相較於中國國內考大學之激烈競爭,反觀俄羅斯大學入學,可說談不上有什麼競爭性。這對中國那些得面對「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高考時,這裡的學生可以輕鬆選擇上大學。

第三個原因是,為彌補1990到2000年形成的人口問題所導致的國內學生招收不足的情形,俄羅斯大學於是提高了招收外國留學生的員額,並在各方面盡量提供他們方便。

根據俄媒透露,中國的留學生比較喜歡技術專業和人文專業,例如在聖彼得堡國立理工大學最熱門的是建築、機械製造、納米電子學及資訊科技業等;而在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則一般會選擇語文系、語言系與經濟系;另外新西伯利亞國立大學、阿爾泰及伊爾庫斯克大學的精密科學系最受歡迎。

可是,俄羅斯高校對於低標準招收來的中國留學生的評論也是參差不齊,其宿舍管理員直指中國學生的自理能力差。俄羅斯遠東哈巴羅夫斯克一所高校的宿舍管理員柳巴娃‧伊萬諾夫娜女士則稱,他們還都是個孩子,自製能力很差,好像從來都沒做家務活兒,所以第一天,就得教他們如何淘洗擦桌布與拖地等家務事。

她進一步指出:因課堂上大多是俄羅斯學生,所以老師們講課時的速度非常快,對這些中國孩子們而言,都感覺相當困難。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