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徐「殘軍」遍軍中 習再打虎指向誰?(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8-13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伯雄徐才厚雖倒臺,其「殘軍」與後臺仍在。(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多方信息顯示,儘管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以及一批軍中將領,但郭徐「殘軍」仍大量存在軍隊中。有關習近平最近已悄然進行新一輪整肅的動向頻見諸報導,有評論則指向郭徐後臺江澤民。

軍中貪將成千上萬 至今才打60虎

近兩日網上流出現任中共國防大學政委、上將劉亞洲的講話,大爆谷俊山和徐才厚的秘事。

講話中提到,徐才厚臨終前說了兩句遺言:「郭伯雄的問題比我嚴重得多」、「大區正職的將領中,沒有給我送錢的只有兩個人」。這兩人一個是劉亞洲自己,另一個劉亞洲暗示是指劉源。此外還透露,谷俊山供出的曾給他行賄的多達1,000餘人。目前官方尚未證實此講話真實性。

此前,已被官媒公開的是郭伯雄獨子、曾經的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少將的豪言壯語——「軍隊一半人都是我家提拔的」。到底有多少人是郭伯雄、徐才厚的人,仍然是未知數。

然而,自2015年初中國軍方公布第一批共16名軍級以上將領被查以來,十八大至今才有將近60人被查(包括郭、徐二人在內)。

海外《多維網》8月12日援引軍內人士憤憤不平的說法指,郭徐不是一兩個人在戰鬥,這是兩個利益集團」。沒有人懷疑郭徐二人在長達10年時間裏在軍隊的經營,依然還存在「漏網之魚」。

據稱,而今,那些曾參與舉報軍老虎的軍內人士肯定郭徐「倒臺」的意義,但同時「有些人依然在台上」,其中曾經被冷落的一名內部人士稱,如果這些人依然沒有被調離崗位,那麼對於那些真才實幹的人來說是不公平的。

「這些人」大體包括兩類人。一是尚未調查清楚,或者調查清楚尚不足以免職立案,或「輸誠」有立功表現,但畢竟有或多或少污點的。二是未被挖出,依然在渾水摸魚,把持關鍵位置的。

文章認為,整軍首在用人,習近平當年警告「劣幣驅逐良幣」,問題將領混跡其中的局面必須在短時間內得到解決。它直接關係到未來一系列動作的成敗。

在新古田會議,習近平下令要清理徐才厚的影響,自徐才厚和郭伯雄相隔一年先後落馬後,中共軍方頻繁發聲肅清郭徐影響。

中共官方新華社6月27日報導,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近日在軍方會議上強調,要深化清理整治「除雜草」,並從掃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帶來的潛規陋習和亂象入手。

外界觀察認為,這顯示習近平依然沒有完成對軍隊的人事換血,未將郭徐的追隨者徹底清除乾淨。

傳習掀第二波軍中打虎 馬雲控制的媒體吁揪郭徐後臺

幾個月來,海外盛傳習近平發起軍中第二波反腐浪潮。最早在5月30日,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稱,在查處法辦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之後,軍方已經啟動第二輪反腐行動,前總後部長廖錫龍弟弟廖錫俊、中共前總政主任李繼耐秘書朱新建被調查。

港媒報導還稱,這輪行動直指江澤民的軍中親信,包括江澤民大秘、現任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

7月9日,涉郭伯雄案的前空軍政委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

中共新華社7月25日報導,郭伯雄一審以受賄罪判郭伯雄終身監禁。海外博聞社引述中共軍方知情人稱,法庭透露向郭伯雄行賄的將領名單多達50多人

香港《南華早報》8月5日引述熟悉中共軍方消息人士透露,在7月一次退休高級官員會議中,曾掌管軍方高層人事調整的中共前總政主任李繼耐和前總後部長廖錫龍被帶走。

8月6日,大陸「浩漢防務論壇」傳出消息說,中共42集團軍政委陳傑8月5日上午自殺。

在中共高層北戴河「休假」期間,大陸新浪微博神秘帳號「學習開始」連續曝料,不僅披露李繼耐、廖錫龍被調查,還透露江澤民秘書、現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將落馬的消息。

據《多維網》8月9日報導,7月29日下午,曾擔任2015年閱兵儀式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的軍方聯參部作戰局副局長曲睿少將,因為涉貪在某會議會場被帶走。

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現任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的一名阮姓秘書(筆者註:應為阮班明)、20基地的左凱少將(原總後副部長左建昌中將的兒子,另一個兒子已於上月被抓)均因嚴重違紀被帶走。

但上述消息還未得到北京當局證實。

由大陸商人馬雲控制的香港《南華早報》8月10日發表評論文章稱,當局應追責郭伯雄、徐才厚兩人在貪腐嚴重的情況下,為何得到晉升?是誰提拔他們兩人?

廣為人知的是,郭徐二人均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中心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