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泳池一夜變綠 運動員無奈跳「水塘」(圖)

發表:2016-08-11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8月10日,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瑪麗亞·倫克游泳中心」相鄰兩個泳池中的水顏色互相不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11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CNN報導,在「裡約奧運會」的開幕式上,組織者談到要打造一個綠色環境。當然,開幕式提到的綠色環境不是在談論「瑪麗亞•倫克游泳中心」(Maria Lenk Aquatics Centre)的游泳池。而在奧運的一場跳臺比賽時,人們卻驚奇地發現,這裡泳池的水變成了綠色。

本週二,將要舉行「女子雙人10米跳臺」(women's synchronized10-meter platform)比賽的游泳池(被正式稱為「潛水井」(diving well)的設施)中的水卻呈現著墨綠色。

本週一,泳池裡的水一直還是藍色,但工作人員也沒有解釋為什麼水變了顏色。但組織者稱,水是安全的。

「裡約奧運會」官員說:「瑪麗亞•倫克游泳中心的水質被進行了測試,對運動員沒有任何風險。我們正在調查其原因。」但游泳中心相鄰進行水球比賽的池內水看起來很正常。

「2里約奧運會」的當地組委會之後說,水中看到的綠色色調是由於游泳中心中的熱量和缺乏風造成了藻類氾濫。

該委員會在向媒體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強調稱,水曾經進行了測試,對運動員沒有風險。它還說,「潛水井」應該在本週三的比賽中恢復其正常的顏色。

慶祝聖帕特里克節?

曾經在本週一晚上獲得銀牌的美國男子跳水運動員大衛•布迪亞(David Boudia)發表推文妙語稱,不知道「聖帕特里克節」(St. Patrick's Day)是否正在這裡慶祝。

「潛水井」中的水並沒有困擾中國隊的陳若琳(Chen Ruolin)和劉惠霞(Liu Huixia),她們倆輕鬆地拿下金牌。

馬來西亞的張俊虹(Cheong Jun Hoong)和潘德莉拉(Pandelela Rinong)奪得銀牌,而加拿大的米根•本菲托(Meaghan Benfeito)和Roseline Filion搶下了銅牌。

「聖帕特里克節」是愛爾蘭每年規模最大的節日。每到3月17日這天,只要你從床上睜開眼,舉目所及都全是綠色的,綠衣綠帽綠頭髮,連河水都會被染成綠色!

水道污染

媒體解釋這種異狀,通常會認為有以下2個因素:1、藻類滋生。池內應有足夠氯氣將這些微生物殺死,當然不能排除人為處理氯氣水平失當的可能。2、銅遇水氧化。銅遇上水會氧化,產生銅綠,

美國媒體Vox的記者Libby Nelson就指出,裡約的水道污染向來都相當嚴重,划艇及帆船的比賽場地充斥著能令選手生病的病毒。在過去13個月,著名的科帕卡瓦納海灘就曾經發生過5次,從而令加州當局發出了水質警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