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黑洞或通往另一個空間(圖)

發表:2016-08-09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黑洞或通往另一個空間。(網路圖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神秘的黑洞背後一直存在著一個非常神奇的研究領域,科學家們也將它稱之為「引力奇點」。「引力奇點」這是一個體積無限小、密度無限大、引力無限大、時空曲率無限大的點。到達這個點的時候,目前所知的物理定律都將失效,而任何靠近這個點的物質都將無一倖免,至少按照我們現在的理解,它是這樣的。

然而最新的研究卻似乎正在推翻這一點。日前,西班牙的科學家們通過研究推測,在黑洞的中心或存在一個蟲洞,通過它,被吸入黑洞的物質或可逃出生天。於是,科學家們也將這個蟲洞形象地稱之為「後門」。

根據這一理論的描述,任何在黑洞中穿行的物質都會像義大利面那樣,被拉伸成「麵條狀」直至極限,但當它在宇宙中的其它位置出現時,又會恢復至原形。

來自西班牙瓦倫西亞大學微粒子物理研究所(Institute of Corpuscular Physics)的物理學家們提出了一種新的設想,認為引力奇點是時空在幾何結構上存在缺陷的體現。

為了驗證這樣猜想,研究者們採取了一種非常規的方法,他們採用了一種類似於石墨烯層晶體的幾何結構,這同黑洞內部的物質運動環境非常得相似。

這一研究已被發表在學術雜誌《經典與量子引力》(Classical and Quantum Gravity)上。為了將問題細化,研究團隊將研究對象的選取限制在那些非運動、帶電的黑洞上。

瓦倫西亞大學的研究者貢薩洛?奧爾莫(Gonzalo Olmo)表示:「黑洞是我們用來檢驗關於重力的新理論的理論實驗室。就像晶體在其微觀結構上存在缺陷那樣,黑洞的中心區域也可以被理解成是一種時空上的異常。為了更精準地去描述它,我們需要建立一種新的幾何構型。我們從自然現像當中吸取靈感,探索了幾乎所有可能的選擇。」

通過分析性的幾何構型,研究者們在模型的中心點處發現了一個非常小的球型表面,這一發現代表著在黑洞的心臟處或也存在一個蟲洞。

「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我們解決了引力奇點的難題,我們發現在黑洞的中心位置存在一扇大門——一個蟲洞——通過它時間和空間得以延續。」

研究者們通過公式推導,發現這個蟲洞的尺寸將比原子核更小,但它的尺寸會隨著黑洞所攜帶的電荷的數量而各不相同。

無論什麼物質落入黑洞,它都會被拉伸至極限,直達它可以通過這個蟲洞。這樣之後,當它從蟲洞的另一端出來的時候,將會被恢復至壓縮狀。

雖然,作為凡胎肉體的人類若是經歷這一過程,仍是不可能存活下來的,但研究者們也表示,和我們此前的一貫認知不同,落入黑洞的物質並不會永遠得迷失其中,它們最終都將被放逐到宇宙的另一個角落。

除此之外,研究者們還表示,和愛因斯坦引力理論所描述的不同,產生一個蟲洞的本身是不需要什麼奇異能量的(Exotic Energy)。

瓦倫西亞大學的研究者最後向我們解釋道:「根據我們的理論,蟲洞可由普通的物質和能量產生,比如電場。」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