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適嗎?加拿大總督就職儀式演奏中共軍隊音樂

作者:艾佳 發表:2016-08-07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微信,臉書等網路平台上瘋傳一個二胡演奏的所謂「萬馬奔騰」的視頻,但內容不是新聞,而是2004年加拿大總督就職儀式上的一個片段,微信上的帖子往往用這個表演對中國人進行愛國情緒的煽動。但這個演出真的是中國的國粹嗎?從加拿大的角度看對多元文化的加拿大是貢獻嗎?恰恰相反,在此提到這個視頻不是為了讚美它,而是想提醒大家這音樂背後的險惡,這首曲子在加拿大總督就職儀式上演奏,是對加拿大的侮辱。

中國的百度網站上寫得清清楚楚。這首樂曲根本不叫「萬馬奔騰」,真名是「戰馬奔騰」。所謂的作曲家,其實只是編曲人,是中共二炮文工團的二胡手陳曜星。他把蒙古族民歌曲調放在中間,在開頭幾小節和結尾幾小節用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歌「解放軍進行曲」的變調片段,就這樣把蒙古族民歌表現的草原駿馬變成瞭解放軍的軍馬。此人因為這個曲子在70年代的全軍文藝匯演中獲獎,從此平步青雲,成為天下奇聞的「二胡將軍」。

「解放軍進行曲」的歌詞幾十年沒變過,「把一切反動派消滅乾淨」,「毛澤東的旗幟高高飄揚」,這種文革式的口號仍然保留在歌曲中。按照「毛語錄」的定義,「反動派」指以美國為首的一切資本主義國家。那麼在加拿大總督就職儀式上演奏這樣的樂曲,是什麼意思呢?中國國家主席的就職典禮上能不能演奏美國國歌或加拿大軍隊音樂?

再說說解放軍,它真的是「中國人民」的嗎?這支軍隊在長春圍城時餓死幾十萬百姓;北平圍城以要轟炸古蹟相威脅,迫使傅將軍投降,結果北京古都被中共佔領後,中共順順利利地把它拆了個稀巴爛;在新疆,西藏等地大肆屠殺男女老少;在89年屠殺學生和北京市民......這樣的樂曲,讓有正義感的人聽了覺得毛骨悚然;讓受到過中共軍隊鎮壓的中國人,尤其是移民加拿大後想要遠離中共迫害的人們感到無比心酸。

加拿大真正的二胡大師,中國蔣式二胡的掌門人蔣偉風先生鑑定了這個視頻,也確認這個音樂的開頭和結尾就是解放軍軍歌的旋律。目前尚不清楚在就職典禮上演奏這首曲子的二胡演奏家高韶青本人是不是明白這個曲子是一個中共的畫皮。希望他作為加拿大公民能夠有機會瞭解這個問題,以加拿大價值觀來權衡自己未來應該走怎樣的藝術道路。

這個曲子當初並不流行,但這兩年海外出現了中華文化熱,這個視頻突然被人刻意從那年的電視節目中剪輯出來,在微信,臉書等媒介中推廣。youtube視頻下面的評論區裡一邊倒的中共思維更讓人感覺是有人故意對加拿大進行文化侵蝕。希望有識之士們能夠發出正義的聲音。加拿大政府恐怕並不知道這個音樂的真實背景和創作意圖。希望加國政府能夠瞭解這個問題,讓真正的中華文化綻放在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的花園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