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發現:史前人類患癌症 標本一模一樣(圖)

發表:2016-08-0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人發現:史前人類就罹患癌症標本一模一樣。(網路圖片)

一直以來,各項癌症研究表明,癌症可能是生活習慣不佳、運氣不好或年紀大了所導致。科學家在2個南非古代人的腳骨和脊椎化石中發現罹癌證據。腳骨歷史約170萬年,脊椎骨則是近200萬年。

癌症不是現代的產物。在這之前,研究人員和科學家假設,癌症不存在於那麼久遠的年代。現在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和南非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的考古人員在約翰內斯堡附近挖掘出史前人類化石,掃瞄發現腳趾骨內部有陰影。

研究人員最後確認是骨肉瘤。金山大學解剖科學系的歐茲(Edward John Odes)表示,事實上,你永遠想不到,這個腳骨罹癌證據是來自史前時代。他表示:「我們以現代人類骨肉瘤樣本和這塊骨頭對照,看來一模一樣。」研究報告刊載於《南非科學雜誌》。

英國《每日電訊報》28日援引中央蘭開夏大學生物和法醫人類學專家帕特里克.倫道夫—奎奈的話報導:「骨頭應該是中空的,如果不中空意味著發生了某種浸潤。因此我們把它和現代癌症患者的活組織檢查做了一個對比,發現是惡性瘤。」

在這項研究之前,人類發現的最早腫瘤是在12萬年前的人類體內存在,兩者時間點有很大的不同,大幅擴大人們對癌症存在的已知時間點。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