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百合子當選日本東京都知事(圖)

發表:2016-08-01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日本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當選東京都知事。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8月01日訊】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剛於日本時間晚間八點投票結束,前日本環境相、防衛相的小池百合子確定當選,成為東京都第一位女知事。自民黨全力支持的增田落敗,對於安倍政府來說可謂受到重挫。

星期日的選舉是在前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辭職後而舉行。投票當晚關閉不久,NHK、時事新聞、共同社等新聞媒體就隨即根據出口民調,報導小池百合子篤定當選,小池隨後也召開記者會自行宣布當選。

小池百合子對歡呼的支持者發表了講話,她說,「我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引領東京政治,這將是一個你們從來沒有見過的東京。」

日媒分析認為,小池勝選的原因包括比起其他候選人擁有較高的知名度、民眾期待她的決斷力等。

小池,曾當過主播、環境大臣,於2007年7月4日成為日本首位女性防衛大臣,後來內閣重組,小池不願留任,上任僅54天;她此次未獲自民黨推薦而脫黨參選東京都知事。

據共同社報導,小池在選舉前提出「東京大改革」的口號,強調徹底的信息公開及削減知事薪酬。她採取了巧用媒體的宣傳戰術獲得了無黨派人群的支持,除自民黨方面外還有來自民進黨的支持者,十分廣泛。

增田從其擔任岩手縣知事時取得的實際成績著手,將「實務型」作為賣點呼籲實現穩定的都政。雖然自民黨幹部為其助陣試圖迎頭趕上,但自民黨部分支持者流向小池,增田直到最後都受到了知名度不夠的拖累。

在野黨統一候選人鳥越直到選舉公告發布日兩天前才宣布參選,對安倍政府的批判及去核電化的主張與都政難以融合,未能被選民充分接受。

日本政治評論人士指出,現年64歲的小池百合子面臨的重要挑戰包括解決東京的財務困難,並順利主辦2020年東京奧運會。當選後的首個重要任務就是前往巴西里約熱內盧,在2016年奧運結束時,作為下屆東道主從裡約市長手中接過奧運會旗。

前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因涉嫌挪用公帑辭職下臺,自民黨由於整合失敗,六十四歲的小池自行參選,自民黨、公明黨則共推與小池同齡的增田寬也,但最後仍由小池百合子勝出。

自民黨上次在東京都知事選舉出現分裂已是十七年前的一九九九年,當時該黨共三人參選,結果石原慎太郎擊敗該黨推薦的明石康當選,石原就此在東京都執政長達十三年。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