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減肥法,米飯里加它就能越吃越瘦(組圖)

發表:2016-07-3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米飯減肥法。

米飯是人們基本主食,它為人們提供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是人體能量的最主要來源,它不是影響肥胖的主要原因。

紐約肥胖中心的調查顯示:影響體重的最關鍵的是熱量,而不是碳水化合物。相反,如果長期不吃、含有碳水化合物成份的食物、身體就會自然轉向去消化蛋白質、以此來產生人體活動必須維持的能量,這樣就破壞了蛋白質原本在人體內承擔修補肌肉和身體其他組織的任務。

體內的蛋白質不斷減少,也就是肌肉組織不斷減少,人體消耗熱量的能力就會越來越弱,導致熱量消耗不出去、想要瘦下來就非常困難。

另外,碳水化合物也是脂肪燃燒的催化劑,缺乏了這一催化劑,脂肪燃燒效率降低。因此,不吃米飯並非是減肥的明智選擇。但是,米飯確實是有熱量的,怎麼吃米飯能減肥呢?

通常人們常吃的米飯都是精細白米。這些白米經過精加工、過程中丟失了不少營養成分,尤其是飽腹感好的膳食纖維,剩下的營養多是碳水化合物。要想吃米飯減肥,就應該增加米飯中加入能減肥的食物,那米飯中加些什麼好?

1、米飯中添加糙米、黑米 有助於減肥


糙米可調節不飽和脂肪,加速腸道蠕動。

糙米可調節不飽和脂肪,加速腸道蠕動,預防便秘和腸癌;糙米所含膳食纖維與膽固醇結合,促進膽固醇的排出,從而幫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


黑米的B族維生素含量是普通大米的4倍。

黑米的B族維生素含量是普通大米的4倍。維生素B群裡的B1、B2、B6和B12都能夠促進脂肪、蛋白質、糖類的代謝,具有燃燒脂肪、避免脂肪囤積的功效。往米飯中添加適量的糙米和黑米,能夠增加米飯的營養成分,又能增強米飯的飽腹感,減肥效果更佳。

2、豆類


米飯中加入一些豆類能夠大大提升米飯的飽腹感。

紅豆、黃豆、豌豆等。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抑制胃飢餓激素的能力要比糖類要強,並且豆類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往米飯中加入一些豆類能夠大大提升米飯的飽腹感。

3、高纖維蔬菜


蔬菜熱量低、而且含膳食纖維素。

蔬菜熱量低、而且含膳食纖維素,飽腹感好,營養豐富。在米飯中加入一些蔬菜不僅能夠豐富米飯的口感,還能增加米飯營養,增強減肥效果。不過,蔬菜不宜煮太爛,所以蒸米飯的時候,蔬菜可以在米飯快熟的時候放。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