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殺手」 全球最強空對空飛彈(圖)

發表:2016-07-26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星飛彈」將裝備「歐洲戰鬥機」。(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26日訊】瑞典是一個中立國家,從1960年代剛果危機之後,瑞典空軍就再也沒有開過火。但是全世界最強的空對空飛彈,也就是流星(Meteor)中程空對空飛彈,卻在7月11日開始於瑞典空軍服役。

日前據NOWnews引述美國《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雙月刊網站一篇《全球最厲害的飛機殺手飛彈已經服役(但不是美國的)》(The World's Best Aircraft-Killer Missile is Now in Service (And Its Not American))的文章中指出,雖然流星飛彈的具體性能保密,不過其設計概念卻非常簡單,即是在目標摧毀你之前,就要將其摧毀。

在7月11日開始於瑞典空軍服役的流星飛彈,是採用了衝壓式噴射引擎(air-breathing ramjet engine)來提供更大的推力,其最高速度可以達到4馬赫,它的重量有419磅,可說是「米格殺手」。

此飛彈製造商歐洲MBDA飛彈系統公司,他們對於流星飛彈的最大射程保密,可是之前於蘇格蘭外海的一次測試中,這款流星飛彈飛行了逾100公里遠。

MBDA聲稱,流星飛彈的「無法閃躲區域」(no-escape zone)面積,約相當於美國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dvanced Medium-Range Air-to-Air Missile,AMRAAM)的三倍之大。

所謂「無法閃躲區域」是指被鎖定的飛機,靠自身的機動性無法躲閃的區域,因此為了防止被擊落,最後只能採取電子反制和發射干擾彈等方法。

瑞典是流星飛彈第一個服役的國家,將挂載於JAS-39獅鷲(Gripen)戰機上,其他如英國、西班牙、義大利、德國與法國等國家,也皆將流星飛彈配備在它們的戰機上。可是歐洲國家買的F-35隱形戰機軟體,仍然無法發射流星飛彈。

近來瑞典加強與北約密切合作,顯然是因俄羅斯之故,由於俄羅斯已多次侵犯瑞典領空,且針對瑞典實施模擬核攻擊。所以近來瑞典於軍事演習中和北約聯盟緊密合作,且瑞典議會在5月批准一項協議,即允許北約在該國可以擁有更大的演習空間。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