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放言「讓習幹兩年滾蛋」 郭伯雄秘審完結 涉美籍女兒(圖)

發表:2016-07-20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伯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0日訊】海外多維網報導,據悉,中共北戴河會議之際,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已由解放軍軍事法院秘密審判完結,郭將面臨20年至終身監禁。案件或將八一前後公布。法庭認定郭自己及通過家人收受部下買官賄賂,涉及軍官包括現役上將、中將和少將,賄款數額巨大,但法庭認定其數目只是很少部分。案涉其妻子、兒子和女兒。其女兒已經入籍美國。

郭伯雄於2016年4月5日由軍事檢察院移送軍事法院起訴的。由於案涉軍事機密,法庭不公開審訊,多名昔日向郭行賄的前下屬出庭指證,向郭行賄的軍官名單一長串,包括前總後副部長谷俊山中將;前不久落馬的空軍前政委田修思上將;曾任郭伯雄辦公室秘書的北京軍區副司令劉志剛中將;原31集團軍原軍長馬成效少將;原總參三部部長、後任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校長孟學政少將等。他們都是當年為了陞官向郭送錢的。

消息人士指,谷俊山是向郭伯雄行賄的主要涉案人,行賄款達千萬元人民幣。這些軍官向郭伯雄行賄送錢有一個共通點,不少都是用皮箱裝現金送到郭家,不解釋也不多說,放下皮箱就走,箱中的錢數額從數百萬到千萬不等,官階越高數額就越高,正如此前外界所傳。郭在庭審中對收受賄賂的指控大部分供認不諱。

消息指,郭伯雄受賄主要通過家人,包括妻子和兒子(曾任浙江省軍區副政委的郭正鋼少將),還有女兒等。消息人士稱,其女兒已經加入美國籍,正因此郭案在中共黨內軍隊內反應非常強烈。要求判死刑聲音不絕。

4月官方公布郭伯雄移送審查起訴時,指軍事檢察院依法查明,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職務晉升或調整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郭伯雄本人對其「涉嫌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消息人士指,郭伯雄案受賄涉款巨大,但是法院認定和公布的數字只是實際查獲數字的一小部分,「可能不到十分之一」。

郭伯雄16歲即被招入海軍艦艇裝備廠408廠當工人,1961年應徵加入陸軍19軍55師,22年後晉升為19軍參謀長,此後由蘭州軍區副參謀長、陸軍47集團軍軍長、北京軍區副司令員、蘭州軍區司令員、中央軍委委員、總參常務副總參謀長,直到中央軍委副主席,17年間連躍七級台階。

郭伯雄與因癌症死亡的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曾把持中央軍委十年。2015年3月時任軍事科學院少將楊春長曾披露,「軍隊成了徐才厚和郭伯雄他們二人的家,當時的中央軍委領導人(胡錦濤)被他們架空。」

郭伯雄是習近平上臺後,以貪腐名義親自拿下的第五個副國級以上「大老虎」,前面四個分別為周永康、徐才厚、令計畫、蘇榮。除蘇榮外,其他三人死的死,判的判,均水落石出。

海外有傳聞,徐才厚曾與薄熙來等黨內高層密謀,推翻中共十七大做出的「十八大由習近平接班」的決定。習近平上臺之初,徐、郭二人還不以為然,私下放言「讓他幹兩年滾蛋」。不料徐郭卻先後被習拿下,一個未判先病死,一個面臨終身監禁。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