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王岐山與薩斯打破強衛「北京夢」(圖)

發表:2016-07-20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前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未到退休年齡被調任全國人大閑職,引起外界關注。香港媒體日前披露,強衛不但與周永康關係密切,而且與劉淇、張越在北京任職期間交集多,但其「北京市長夢」因王岐山和薩斯而破滅。

香港《動向》7月號報導,中共中紀委在2014年10月總結「打虎」階段經驗時,江西省有三人落馬當時排名第二。這一結果間接證明強衛由青海調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後,對中央反貪腐指示「陽奉陰違」。

北京官場有消息稱,強衛並沒有安全「著陸」,目前極有可能受到原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貪腐案的牽連而協助調查。

報導稱,強衛在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期間,將張越提升為副廳級的局長助理。在強衛升任北京市委副書記,仍兼任政法委書記、北京公安局局長一個月後,張越被提拔為副局長。因此,張越案件不但是強衛中共官場仕途的禍根伏筆,而且還牽扯江派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

得益於周永康、劉淇的大力推薦,強衛從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升任甘肅省委書記。同是原籍為江蘇的官員,時任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兼政法委副書記的周永康,與同是政法系的強衛關係非常密切。

據海外《調查》第29輯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周永康、令計畫在密謀中共十八大名單時,曾把強衛列入中央政法委副書記人選。

《動向》報導引述一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秘書透露,強衛沒能北京市長的原因是:2003年北京爆發薩斯,時任海南省委書記王岐山被調任北京副市委書記、代市長。因此,江派被迫放棄讓強衛出任北京市長的計畫。

中共《新華網》6月29日報導,中共江西省在6月29日召開領導官員大會,現任江西省長鹿心社升任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卸任江西省委書記、常委職務,去向未定。據悉,強衛是因年齡原因而去職。

據公開資料顯示,強衛,1953年3月出生,江蘇無錫人。按照中共官場規則,地方省部級官員65歲退休,現年63歲的強衛尚未到退休年齡。

海外明鏡新聞7月4日報導稱,剛卸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的強衛已經被當局立案調查,一起遭調查的還有原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