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毛囊炎」發作高峰期!5種自救法擺脫紅腫脹痛(圖)

發表:2016-07-2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急性毛囊炎則可能演變成爆開膿血的青春痘。(圖片來源:thehealthsite)

身體表面長出的毛髮源自於皮下的毛囊,當毛囊受到細菌或真菌感染時,就會引發毛囊炎,從而在皮膚表面呈現出紅腫、搔癢、疼痛,甚至導致髮際後退。急性毛囊炎則可能演變成爆開膿血的青春痘。

毛囊炎可能發生在身體的任一部位,尤以頭皮、大腿、腹股溝、手臂、腿部最多。再加上身體會出汗,還有塗抹各式化妝品,穿緊身衣物等,都會刺激到毛囊。另外一種毛囊炎是因為長期服用抗生素與類固醇藥膏所造成的毛孔堵塞,不及時治療很可能留下疤痕甚至毛囊壞死。

五種自然療法制服毛囊炎

1、醋

將白醋與開水以一比四的比例混合,用乾淨的布浸泡後,輕輕敷在毛囊炎的患處,20分鐘後洗掉。一天三次,醋中的醋酸可以減少腫脹和搔癢,並清除堵塞的毛孔。

2、苦楝樹

苦楝樹的樹葉是最簡單、最便宜的補救措施,它已被廣泛運用在治療各種皮膚疾病上,能根除感染並癒合毛囊抗菌,並有抗真菌與防腐的座用。

苦楝樹還能去除角質的死皮、清除毛孔堵塞,一天兩次用苦楝樹煮水後洗臉,能幫助清理毛孔、暗瘡及各類炎症。市面上也找得到苦楝子油,可以與潤膚乳一同使用。

注意,苦楝樹葉或苦楝子油都是天然物質,療效不能與藥用的類固醇相比,但預防發炎及毛囊炎復發則有一定功效。

3、蘆薈

蘆薈具有強大的抗菌功能,並能消炎,舒緩受刺激的毛囊,減少腫脹、疼痛與灼熱感。用蘆薈凝膠膚在毛囊炎發作的區域,讓汁液滲入肌膚,一天三次為佳。

4、椰子油

椰子含有可促進人體癒合與復原傷口的化合物,它還能防霉,抗菌和抗發炎,是治療毛囊炎非常有效的一種天然材料。

在皮膚表面或頭皮毛囊發炎處塗抹椰子油,一天三次,不但能消除搔癢及灼熱,也能保溼與鎮靜皮膚。

5、熱水

取一些熱水加入碗中,加入兩茶匙鹽巴,然後用乾淨的毛巾沾濕,敷在皮疹發作的區域。直到毛巾回到常溫,每次約20分鐘,一天兩到三次,對於溼熱引起的皮疹有舒緩作用。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