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屯生前要求暫不發表的專訪 曝權鬥慘烈(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7-11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家屯對江澤民的人品嗤之以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前中共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上月以101歲的高齡去世。法廣披露,海外媒體日前發表據稱四年前對許家屯所做採訪,內容涉及圍繞「六四」問題,江澤民因恐懼落臺而離間鄧小平和楊尚昆,致楊家將被清洗。這一專訪當時因許家屯要求並未刊登。

許家屯生前未發的專訪 曝江澤民離間鄧小平楊尚昆

6月29日,前中共中央委員、前港澳工委書記兼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在美國洛杉磯去世。

法廣7月9日援引《明鏡月刊》知情人稱,2012年6月,97歲的許家屯在女兒陪同下,從洛杉磯飛到美東小住,接受了該刊記者採訪,談了數小時。談話內容包括鄧小平清除楊家將的曲折秘辛,以及趙紫陽錄音中提到許家屯而留下的疑團等等。但許家屯當時要求暫緩發表。

據許家屯得到的消息,楊尚昆和楊白冰兄弟倒臺,涉及鄧小平、楊尚昆、江澤民三人之間的關係變化。江澤民在其中使用了離間鄧、楊的陰招。

據稱,鄧小平和楊尚昆曾關係匪淺,鄧南巡的時候提出「誰不改革開放誰下臺」,楊尚昆覺得自己領會了鄧小平的意思,認為鄧小平可能想動江澤民,因此楊尚昆要楊白冰提出「保駕護航」,同時為江準備了接替者。這些舉動讓江澤民驚慌。

許家屯揭露一個秘聞:江澤民隨後向鄧小平交了一份材料,指楊尚昆想給「六四」平反、想當「第二個鄧小平」,這導致了鄧小平與楊尚昆關係的破裂與楊家將的倒臺。

外界報導,踩著「六四」學生鮮血爬上臺的江澤民,推行極左路線,鼓吹「反和平演變」,不僅不「改革」,還批判「改革」。

1992年1月18日到2月21日,鄧小平「南巡」時發表長篇講話,提出「誰不改革誰下臺。」楊尚昆、楊白冰兄弟隨後率各大軍區軍頭對第二輪「改革開放」公開表態。

據報,鄧小平當時內定擬讓喬石代替江澤民出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嚇得魂飛魄散,趕緊向鄧小平認錯服軟。

另外,許家屯專訪中還披露趙紫陽錄音內情說,趙的回憶錄中提及自己的部分,迴避了一個事實。該回憶錄提到,許家屯給趙紫陽寫了一個條子,許表示見了楊尚昆,楊對趙就學潮問題的講話極為贊同。

許家屯表示,其實那次是趙紫陽要許家屯回北京,兩人就學運交換了許多看法,並要許家屯去找楊尚昆,請楊去找鄧小平,勸他收回關於動亂的定性。但趙紫陽錄音中對這段經過並沒有提。

許家屯曾批江澤民「貪腐治國」

因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同情學生,許家屯遭受中共當局壓制,並在1990年出走海外。

海外《多維》2005年6月也曾刊登許家屯專訪報導。許家屯透露,在得知接替他出任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周南成立專案組後,顯然周南是接到中共常委或總書記(江澤民)的命令。這迫使他做出決定出走美國。

許家屯稱,他對江澤民完全沒有信任感,對江的人品也嗤之以鼻。他認為,如果沒有出走美國,肯定會被江澤民拘押審查,下場肯定還不如趙紫陽。

據報,許家屯生前曾多次向中共高層提出回國請求。去年,已99歲的許家屯向香港《亞洲財經》表示,「年紀大了,落葉要歸根,祖國才是歸宿。」但他最終沒能如願以償。

《端傳媒》5月26日發表去年所做的許家屯專訪報導。當中提到,許家屯支持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推行的「反腐」運動。他說,江澤民時代以私字當頭,「拉幫結派,雞犬子女幾乎一起貪污腐化,把國家社會搞得老虎成群,蒼蠅滿天飛。」

許家屯當時表示,他相信習近平當局還會打下更大的「老虎」,那時他將會實現回國的心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