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妙用風扇 不開空調也涼快(圖)

發表:2016-07-09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用好風扇的話,既節能又健康。(網路圖片)

整天開空調對身體不好又不環保,每月電費也不便宜,而據統計一般家用電風扇,就算每天開強風吹,一個月電費也不過500日元左右。不過,如果你有「風扇怎麼吹都不涼快」的困擾,不妨試試以下幾種方法。 風扇位置有講究

要想讓風扇有效起到降溫作用,放的位置很重要。清早和夜裡,室外氣溫比室內氣溫低,這時候最好把風扇放在打開的窗戶前面,外面的涼風就可以送進房間中了。

另外,把風扇放在最通風的地方,也可以提高風扇效率。

風扇前面放冰水或冰塊

要想讓風扇吹出涼風,有個很簡單的方法是用洗臉盆之類的淺容器裝上冰水,冰塊融化、水分蒸發時會吸收周圍熱量,使溫度降低,這時候,再讓風扇把這些涼爽的空氣送到房間各處,就可以和開空調一樣涼快了。

如果怕放臉盆不小心會碰翻,也可以拿一個2L的飲料瓶裝水凍上,放在風扇前面。另外,市面上也有賣一些掛在風扇上幫忙製冷的冷卻劑,也不妨買來試試。

風往外面吹可以快速降溫

我們吹電風扇,通常都是對著自己吹,或者對著室內吹,其實這並不一定是對的,當房間裡面非常熱的時候,想要快速降溫,不妨把風扇轉過來,對著窗外吹,才能讓房間裡的熱氣和外面的新鮮空氣相交換,變得更涼爽。

睡覺時對著牆壁吹

睡覺時要記得別讓風扇對著自己吹,而是把風扇轉過去,對著反方向的牆壁吹,可以有效降溫又不會吹感冒。

試試讓風往上吹

如果熱空氣一直留在天花板附近,也會讓房間氣溫變得很高,因此,可以偶爾調調風扇方向,讓它向上吹。這樣天花板附近的空氣就可以和腳下的空氣相混合,一開始可能會讓人覺得好像變熱了,但只要稍微過一會兒,讓天花板上的熱氣都散到戶外之後,房間就會變得很涼爽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