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窒息死亡」 法醫披露屍檢詳情(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7-01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洋死亡事件」的屍檢結果終於出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雷洋死亡事件」的屍檢結果終於出爐,據大陸媒體6月30日報導,雷洋因胃內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隨後,有媒體獨家採訪了全程見證雷洋死因鑑定過程的大陸檢察技術人才庫成員、北京市檢察業務專家、北京市檢察院王居生法醫。

6月30日,綜合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北京市檢察院第四分院向雷洋死亡案件涉案警務人員及其家屬、雷洋家屬及雙方聘請的律師告知了雷洋屍檢鑑定意見,結果確定死者雷洋系胃內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

就在雷洋死因鑑定意見公布的當天,「正義網」記者獨家採訪了全國檢察技術人才庫成員、北京市檢察業務專家、北京市檢察院王居生法醫

王居生解釋說,雷洋死因的鑑定意見「死者雷洋符合胃內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通俗來講,就是嘔吐物誤吸入了呼吸道導致窒息死亡。

那麼,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造成嘔吐物誤吸入呼吸道?王居生說:「正常情況下,人的會厭反射很靈敏,異物進入呼吸道會出現劇烈的嗆咳反應,因此嘔吐物不易進入呼吸道。但是在特殊情況下,比如,因顱腦外傷或者醉酒等原因,導致會厭反射靈敏度降低,當發生嘔吐時,嘔吐物會因嗆咳反應減弱或消失而使嘔吐物誤吸入呼吸道。另外,因外力作用等因素導致嘔吐物不能順利排出,也會造成誤吸。」

至於導致雷洋誤吸的原因,王居生認為,還需要結合整體鑑定意見和下一步偵查工作予以確認。

王居生表示,對於本案而言,解剖檢驗過程持續了十多個小時。在組織病理學檢驗階段製作了257張病理切片。

5月7日晚,家住北京市昌平區的碩士生雷洋去機場接機途中,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扣押,並於當晚離奇死亡。

外界強烈質疑警方暴力執法導致雷洋死亡,但北京警方當時辨稱雷洋涉嫖娼,並且抗拒執法企圖逃跑,被抓後審查期間突感不適,疑因「心臟病發」送院搶救無效死亡。當局的多次通報內容被認為前後予盾,而且不肯公開執法記錄片段。

雷洋死因疑點重重,在5月13日的屍檢現場,親屬看到死者雷洋的睪丸位置異常腫大、右手脫皮、腿有瘀青及傷痕。

5月17日家屬向北京市檢察院遞交了刑事報案書,舉報辦案警察「涉嫌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濫用職權罪、幫助偽造證據罪」。雷洋妻子在刑事報案書中指,雷洋在事發當天根本沒有嫖娼的時間,中共官方說法不能成立。

據北京市檢察院通報,昌平公安分局東小口派出所邢姓副所長、周姓輔警在執法中存在不當行為,並在案發後妨礙偵查,涉嫌玩忽職守罪兩人已被逮捕。不過,早前北京檢察機關通知立案偵查5名涉案警員時,未有明確說明警員涉案罪名。而今次通報,未有提及邢、周以外的3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