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將面臨比史上所有熊市都要糟的局面(圖)

發表:2016-06-2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28日訊】針對英國退歐事件,美國著名投資人、Rogers Holdings董事長羅傑斯(Jim Rogers)警告稱:英國退出歐盟的決定將導致一場比2008年更為嚴重的經濟危機。

這將比你這一生見過的任何熊市都要糟糕。2008年局勢慘烈是因為債務。但如今,遍及全球的債務比當年要龐大的多。比如,美國股市已經橫盤整理18到24個月了。這被很多人稱為「整理」。當你經歷了長達一年半的「整理」,那通常意味著緊隨其後的會是很可怕的事情。

羅傑斯認為,上週退歐陣營的勝利可能威脅到不列顛聯合王國。雖然未來的任何協商處理都可能幫助減緩市場對退歐的恐懼,但羅傑斯預見到了一個「極其糟糕的情景」,即蘇格蘭和北愛爾蘭脫離聯合王國,倫敦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影響力隨著金融機構遷往歐洲大陸而顯著減少。

儘管羅傑斯不認為英格蘭經濟會立即垮臺,但這位在上世紀70年代和國際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共同創建了量子基金(Quantum Fund)的知名投資者認為,英國的經濟會長期下滑:

局面惡化會持續,並會導致股市大幅下跌。記住,股市會提前反映未來,他們現在會預見到將來的事情。

英國已經揹負了龐大的國際債務,而且還存在貿易平衡和預算問題。壞情況是:英鎊不復存在。英格蘭淪落到變成下一個西班牙或者波蘭,或者義大利或其他什麼國家。

對於市場普遍擔心英國退歐可能造成示範效應的問題,羅傑斯也表示贊同。他認為,這會鼓勵其他國家脫離歐盟,分裂主義運動可能讓一些州獨立出去,

我不是在評論這是好事還是壞事,我只是告訴你未來將會發生什麼,或者說,糟糕的情形是什麼。如果所有這一切都發生了,我們都應該非常擔心。

至於歐盟未來五年的前景,羅傑斯甚至不認為這個組織將繼續存在下去。也就是說,世界格局可能在短短五年左右發生大變。他認為,歐元的未來處境可能比英鎊更加艱難,因為其他地方的分裂運動撼動著歐盟的體系基石。

我們現在熟知的歐盟將不復存在,我們現在熟知的歐元將不復存在。

羅傑斯對日元和瑞士法郎倒不是特別的悲觀:已經沒剩下多少健全的貨幣了。它們都被政客們給毀了。

那麼問題來了:作為一名投資者,我們現在該做些什麼呢?

羅傑斯說:「我正在做多美元,做空美國股市。我有一些中國股票倉位,我在全世界都持有農產品頭寸(他並未想說是股票還是期貨或者期權)。無論發生什麼,這些資產都可能表現不錯。危險的時刻就要來臨了,希望我的判斷是正確的。」

和羅傑斯相比,高盛就顯得淡定得多了。

海外媒體上週提及,高盛分析師Sharon Bell等人在一份研報中稱,如果英國退歐,歐洲股市最多可能下跌15%,這種跌幅和雷曼倒閉後歐洲Stoxx600指數46%的跌幅相比,還不到其三分之一。「歷史表明,歐洲股市和英國政策的不確定性一直存在負相關關係:英國退歐對歐洲股市最大的影響,可能是股權風險溢價(ERP)升高。歷史上看,我們發現歐洲的所有股指,都和英國政策不確定性及風險呈負相關關係。從當前水平來看,我們預計(Stoxx指數)可能進一步下跌約15%。」

高盛表示,和英國退歐比起來,更為相似的事件2011年的歐洲主權債務危機,而雷曼危機則是股市下跌的極端情況,不具有可比性。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