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能心如止水──走鋼絲(圖)

發表:2016-06-19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走鋼絲的演員,要挑戰一條相當長的鋼絲……(網路圖片)

有一個走鋼絲的演員,準備要在高空盡情展現他的絕活了。他要挑戰的是一條相當長的鋼絲,可甚至連他自己也說不准啊它有多長;他只能看到終點處模糊的輪廓,所以無法目測遠近。

可是他站在起點處卻鎮靜自如;對他來說,去幹這件事本身比任何東西都重要。

挑戰終於開始了。他心如止水,毫無畏懼,所以能很好的任用他那天才般的技藝。所以看上去他步履輕盈,並不像人們所擔心的那樣緊張、生硬。所以,人群中不時會爆發出一陣掌聲。

本來,如果照這樣下去,結局興許就是:走鋼絲的演員最終到達終點,如願以償。

可是,偏偏這時有人說了句:「他難道就不知道自己站在多麼高多麼危險的地方嗎?」這句話似乎一下提醒了人們,他們開始悄悄議論起來。

而此時的走鋼絲的演員正聚精會神地走鋼絲,沒有注意到下麵人們的變化。

「嗨!上面的先生!」終於有個大嗓門的傢伙忍不住問,「你知道自己站在多高的地方嗎?」

走鋼絲的演員愣了一下。「呃……這個我倒沒仔細想過……事實上我從不在意這方面的……」他有意識地向下瞟了一眼,「現在,據我估計,大約……」

「如果摔下來呢?」

「必死無疑。」

忽然,走鋼絲的演員的心顫慄了一下。

「你知道這鋼絲有多長嗎?」

「呃……」

「不知道?那你憑什麼認為自己能完成,憑什麼認為自己在走到終點之前不會摔下來?」

「我不知道,我只是有某一種信念。你知道,當信心變為信念時,那種力量……」

「你的信念可靠嗎?」

「這個……」

「你的信念能保證你不會摔下來?」

「夠了,我還得繼續……」

「如果你摔下來將會怎樣?」

「如果我摔下來將會怎樣?」走鋼絲的演員竟傻傻地這樣反問。

「你的家人、朋友會失去一個兒子、兄弟或者好朋友,而我們也會失去一個好的走鋼絲演員。」

「那我應該怎麼辦?」這時走鋼絲的演員的思想已完全不受自己控制。

「你應該選擇一種既安全又可靠的表演形式,比如從一把椅子走到另一把椅子……」

「他掉下來了!」有人大喊,打斷了大嗓門的話。

走鋼絲的演員本想往回走,照人們希望的那樣去做,可是他已經不再像開始那樣心如止水、步履輕盈了。因為他意識到自己的處境是多麼危險,再加上歇了那麼久,所以他緊張、手腳僵硬,結果腳下一滑,摔了下來。他倒在地上,意識逐漸變得模糊;終於,在那一刻,他感覺自己得到瞭解脫。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