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李時珍推薦常吃這2種食物,有益身體健康(視頻)

發表:2016-06-17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代《蘄春縣誌》記載,李時珍為收集中草藥的藥理和藥性,經常一個人到深山中去採藥。有一天,李時珍來到一處懸崖壁旁,見到一位採藥老翁,老翁鶴髮童顏,氣色紅潤,手腳利落,讓李時珍十分驚嘆。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老者是在深山中的隱士,老人雖然年過百歲,卻眼不花、耳不聾,身體非常健康。

李時珍好奇的詢問老翁,可有什麼「養身延壽之道」。

老人淡淡一笑的回答:「山野之人,淡食為道;清心寡慾,樂善好施;曲中自然,靜心為上。」接著,老人隨手指了指竹簍裡的木耳和胡蘿蔔說:「喏,我就是常常吃這些。」

老翁的一席話,讓李時珍大受啟發。回去後,反覆琢磨驗證,得出結論:經常食用胡蘿蔔燴木耳,非常有益人體健康。

胡蘿蔔:中醫認為胡蘿蔔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補肝明目、清熱解毒、壯陽補腎、降氣止咳等功效。

木耳:可以起到活血效能,長期食用木耳,氣血兩旺。木耳具有潤滑腸道的功效,能使人可以容光煥發。

一次吃到5種蔬菜的涼拌菜:


(料理:陳明玉  影片:yijin)

食材:木耳、胡蘿蔔、小黃瓜、銀耳、韭菜

1、所有的食材,先下鍋用熱水燙一下,起鍋待涼。

2、將木耳、胡蘿蔔、小黃瓜、韭菜都切成絲段。(銀耳不用切)

3、放在盤子上,拌一拌,淋上醬汁(醬油、香油、辣椒、蒜、醋)

4、最後撒上芝麻海苔松、香菜。

近期美食視頻:【明玉】莧菜是天然的鈣片,也是排毒高手(視頻)

閱讀更多陳明玉食譜:

陳明玉看中國專欄: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8062

陳明玉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mafoods/(歡迎加入「媽媽的家常料理粉絲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