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中國速瞄】賈曉曄作證立功從輕判處?(組圖)

發表:2016-06-16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在周永康審判庭上,賈曉曄曾錄像作證,成為周永康案的重要「污點證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6日訊】從輕判處?賈曉曄錄像作證立功

6月8日,中共官方通報了周永康之妻賈曉曄受賄罪審判消息。因受賄罪,賈曉曄被判處9年有期徒刑,該消息一出,有網友質疑審判是否被從輕處理。早在周永康審判庭上,賈曉曄曾錄像作證,成為周永康案的重要「污點證人」。

周永康庭審記錄顯示:2015年5月22日,天津市第一法院鑒於周永康案中一些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秘密,依法對周永康案進行不公開開庭審理。法庭通過傳喚證人吳兵出庭作證,播放周永康長子周濱、妻子賈曉曄作證錄像,宣讀、出示相關證人證言、書證、物證照片、鑑定意見等,證實周永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吳兵、丁雪峰、溫青山、周灝、蔣潔敏謀取利益,收受蔣潔敏給予的價值人民幣73.11萬元的財物,周濱、賈曉曄收受吳兵、丁雪峰、溫青山、周灝給予的折合人民幣1.29041013億元的財物並在事後告知周永康,受賄共計折合人民幣1.29772113億元。



6月5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抨擊蘭蔻「邀請港獨」參加活動後,蘭蔻的演唱會被取消。 事件引發港民一片聲討, 隨後16家團體和政黨組織示威活動, 罷買蘭蔻。(網路圖片)

諷蘭蔻取消合作 何韻詩開免費演唱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化妝品巨頭Lancôme(蘭蔻)單方面取消與歌手何韻詩合作一事鬧得香港滿城風雨。蘭蔻發聲明表示鑒於有可能出現安全因素,原本「Energizing Factory」與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將取消。何韻詩15日宣布,將在6月19日舉行一場免費演唱會,地點與原先蘭蔻計畫的演唱會地點一致,時間也大致相同。她更以「快樂又安全」呼應蘭蔻聲明的「安全因素」。



辱罵老榮民言論惹禍上身,洪素珠遭輿論聲討。(網路圖片)

臺女辱罵老人滾回大陸 地檢署將調查 最高可判1年

自稱公民記者的「臺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假借採訪老榮民,罵他們是「中國難民,來這裡啃臺灣人的骨」,甚至嗆「要他們滾回去」,洪將影片上傳網路後引發公憤,批評其歧視言論和行為成撕裂臺灣族群和諧的「素珠風暴」。藍綠也齊聲譴責,而高雄地方檢察署則將調查偵辦。

《蘋果日報》報導,對洪素珠辱罵老榮民,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行政院長林全對此事件關切,無法認同這種破壞族群和諧與製造社會對立的言論與行為,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正尋找該受辱榮民,除安撫外將提供必要協助。童表示行政院支持高雄市警察局瞭解洪素珠的行為,依法執法以確保國民尊嚴與安全。

如過程中只是謾罵,可處拘役或罰款,拘役最重可判到59天;若過程中牽涉肢體拉扯等施暴手段,最重可判刑1年。


 


中國與印尼所簽高鐵項目征地難2019年運行目標恐。(網路圖片)

印尼高鐵再給中國添堵 

據多維網報導,中國擊敗日本贏得的印度尼西亞雅萬高鐵,帶給中國的勝利喜悅沒有維持多久,便是沒完沒了的麻煩。先是營建許可遲遲不予下發,之後又在經營風險承擔、設計方案確立等方面產生諸多分歧。在建設艱難啟動後,一直擔心的沿線土地獲得上還是遇到了非常多的阻礙。自1998年印尼民主化實現、土地私有被承認後,民眾的土地保護意識極強,目前因雅萬高鐵建設而需要徵調的土地,正遭遇當地居民的強烈抵制而無法推進。


西藏小學數學課本改版成漢文引反彈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西藏自治區教育廳近期以「提高學習效率」為由,要把小學數學課本改版成漢文,引起境內外藏人知識份子的反彈,也通過發文發聲提出看法與訴求,籲請有關部門高度重視並整改西藏自治區內各種教育亂象。

連日來,境內藏人知識份子通過微博、微信等社交媒體轉發有關西藏小學數學課本改版成漢文的文圖消息,急切敦促各界給予嚴重關注。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