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落馬官員的「超生游擊隊」:有人1妻4妾6子女(組圖)

發表:2016-06-13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建傑(右)在歌廳

【看中國2016年06月13日訊】大陸《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發表文章稱,今天(6月12日),廣東湛江市紀委官方網站通報,日前,經湛江市委批准,湛江市紀委對湛江市人防辦原黨組書記梁小略、赤坎區原司法局局長符秋童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經查,梁小略擔任湛江市人防辦黨組書記期間,違反生活紀律,在婚姻關係存續期內,與其他女性共同生活,並按月支付生活費;違反計畫生育法律法規,非婚生育三名子女。

另外,近日有媒體報導,河北省邯鄲市下轄雞澤縣紀委第六紀工委副書記、監察分局副局長喬建傑因「出入娛樂場所」、違反計生政策被撤銷黨內職務。喬建傑被舉報曾生養了二胎,且未受罰,「超生的男孩已經十幾歲了」。

6月8日,雞澤縣紀委信訪室主任趙佔龍向媒體表示,「按照原來的計畫生育政策是違反了規定,但是現在二孩政策放開了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不過,雞澤縣紀委還是按照原來的規定給他處理了。」

去年12月,中紀委法規室專門在中紀委網站發布解讀文章,表示:「修訂後的《黨紀處分條例》刪除超計畫生育的處分條款內容,主要是按照紀法分開的原則,既然國法有規定,黨員就應當模範遵守。《條例》不再重複規定,絕不意味著是對黨員在遵守國法、計畫生育國策方面的鬆綁。如果黨員違反法律法規超計畫生育,構成違紀的,就要按照總則中的紀法銜接條款予以處分。」

「政事兒」梳理髮現中紀委網站及公開報導發現,十八大以來,有多名落馬官員通報中,存在「違反計畫生育政策」這一行為。其中,至少有兩名省部級官員受到查處。

朱明國

報導稱其「知道的已有五個孩子」

2015年2月,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廣東政協原主席朱明國因嚴重違紀被雙開。在朱明國的通報中表述:朱明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嚴重違反計畫生育政策。

朱明國是十八大後第一個被通報「嚴重違反計畫生育政策」的省部級官員。

據媒體報導,早年在海南任職期間,朱明國不光彩的「家事」就在他的家鄉暢好鄉廣為流傳。暢好鄉政府退休幹部朱飛曾透露,朱明國違反計畫生育的問題很嚴重,知道的已有五個孩子,在第一段婚姻存續期間,就和第二個女人有了孩子,到孩子出生之後,才和第一任離婚,然後娶了第二任老婆。

「但因為他當大官,當地計生部門都不敢碰他。」該人士說。

另有媒體報導,朱明國到文昌任職後,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一個在文昌招待所工作的女子,兩人便相交甚好了。一位和朱明國認識多年的人士稱,因為文昌招待所這個女子,朱明國向前妻提出離婚,前妻一怒之下將朱明國告到中紀委。

今年5月,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朱明國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

栗智

兒子系超生所得,「影響了提拔」

2015年7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栗智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中紀委通報中表述,栗智涉嫌檔案造假、向組織隱瞞真實年齡;收受禮金;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牟取利益,索賄、受賄;與他人通姦;干擾、妨礙組織審查,轉移、藏匿贓款贓物等問題。

栗智生於1950年,其仕途一直在新疆,自1969年至2013年在新疆工作了44年。2006年11月至2009年9月,栗智擔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

栗智是十八大以來新疆查處的第一個省部級高官,也是首個被查出隱瞞年齡的省部級高官,同時,他干擾、妨礙組織審查的行為,在被查省部級高官中也比較罕見。有媒體報導,栗智有一子一女,兒子是違反計畫生育政策超生所得,「影響了栗智的提拔」。

2007年6月,時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的栗智接受媒體採訪時自述「我在做出一個決定的時候,是反覆思考,如履薄冰,甚至膽小如鼠」。

今年4月,青海省西寧市人民檢察院已就栗智涉嫌受賄一案向西寧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房妹之父」翟振鋒

以再婚為由騙取二胎生育指標

2014年12月,鄭州中院對翟振鋒等人職務犯罪案作出一審宣判。

2012年12月,媒體爆料稱,一個戶口在上海市松江區的90後女孩在鄭州某一經濟適用房小區擁有11套房產,堪稱「房妹」。此事立即引起社會關注和媒體報導。隨後,鄭州市成立專案組核查。據查,「房妹」真名翟家慧,父親是鄭州市二七區房管局原局長翟振鋒。翟家4口人,共有8個戶口。除翟振鋒名下無房產外,其餘3人名下曾有29套房產。

此外,據新京報調查,翟振鋒妹夫、妻子開辦的房地產公司,被認為由翟實際操控。涉嫌通過開發經適房項目獲利數千萬,外加數十套房產。另有一處尚未完工的項目,涉嫌已倒賣數百套經適房。

2013年1月,最高檢掛牌督辦「房妹」事件。鄭州「房妹」案專案組查實,翟振鋒「存在違反計畫生育政策生二胎的違紀行為」。媒體報導稱,「1990年4月,翟振鋒、李淑萍夫婦通過有關人員弄虛作假,以翟振鋒前妻死亡與李淑萍再婚為由提出生育第二胎申請,並通過了有關部門的審核,最終騙取了二胎生育指標。」

2014年8月,翟振鋒因犯挪用公款罪、貪污罪、受賄罪、行賄罪、單位行賄罪、濫用職權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25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9萬元,違法所得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一妻四妾」李青山

將妻子和4名女子、6個孩子安排在別墅區同住

據《人民日報》2013年2月報導,日前,關於原遼寧省政協委員、錦州市工商聯副主席李青山被舉報的帖子在網路上流傳,舉報內容稱其「一妻四妾」、涉黑涉槍、重婚、超生等多個方面。

李青山出生於1961年。事發時,他除了擔任遼寧省政協委員、錦州市工商聯副主席的職務外,還有遼寧省工商聯常委、錦州市慈善總會理事等頭銜。

前述舉報稱,「李青山通過循環結婚、離婚,避開計畫生育政策,現已有6個子女,男女各3人,尚有一情婦正在懷孕中,待辦理結婚手續。」另外,他還在錦州市南山馬群溝一處佔地數十畝的別墅群中,安排他和他的「一妻四妾」以及6個孩子在此居住。

「政事兒」注意到,消息曝光後,有關部門迅速做出回應。此後遼寧省有關部門撤銷了李青山省政協委員資格;錦州市有關部門免去李青山錦州市工商聯執委、常委、副主席職務。此外,遼寧省有關部門免去其省總商會副會長、省工商聯常委職務。

其他官員

山西曾同日雙開兩名「超生」官員

今年2月,經遼寧省委批准,遼寧省紀委對遼寧省營口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李思福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通報中表述其利用職務上的影響為子女篡改年齡,「違反計畫生育政策」。而次日在《遼寧日報》,報導中直接點明其「違反計畫生育政策生育二胎」。

2015年5月,中紀委網站連續通報了兩例官員涉違反計畫生育政策後被「雙開」的案件:甘肅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巡視員盧旺存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貪污公共財物、收受巨額賄賂、挪用公款;違反計畫生育政策等;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副廳長楊浩強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下屬禮金;違反計畫生育法規。

2014年8月13日,山西紀委通報:山西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原局長任雲峰、大同市原副市長靳瑞林被「雙開」。任雲峰「違反人口與計畫生育法律法規,超計畫生育」,靳瑞林的通報更為詳細:「違反人口與計畫生育法律法規,超計畫生育二胎」。

大同市原副市長靳瑞林

另外,今年4月保監會公布了巡視整改情況,通報中稱:對處以下幹部發生的越權審批、違反計畫生育規定、違反保密紀律、違反幹部人事檔案管理規定等問題進行了查處,紀律處分5人。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政事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