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大洪水16死 河流在巴黎市區氾濫(圖)

發表:2016-06-04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6月3日,人們從法國巴黎的「阿爾瑪橋」(Pont de l'Alma bridge)觀看橋下的塞納河洪水水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法國各地和德國暴雨已經造成至少16人死亡,迫使成千上萬民眾背井離鄉,並使「盧浮宮博物館」(Louvre Museum)將其藝術珍品被迫遷移到地勢較高的地方。

法國能源公司「Enedis」稱,巴黎和法國中部超過20,000人失去了電力。據德國政府統計,德國南部至少有7人死亡,水災估計造成了1500萬美元的損失。

盧浮宮關閉

洪水擾亂了法國首都巴黎的交通,致使一些鐵路站臺和地鐵站被迫關閉。由於「盧浮宮博物館」旁邊的塞納河水不斷上漲,從而威脅到「盧浮宮博物館」,使博物館不得不關閉,其工作人員必須把達芬奇的傑作等藝術品從較低樓層遷移到較高樓層,但並沒有移出博物館。

由於洶湧的河流蜿蜒穿過巴黎市中心,同樣位於塞納河旁邊的「奧賽博物館」(Musée d'Orsay),也被關閉。

法國環境部表示,本週五開始消退的塞納河水比其正常水位上升了20英尺,達到了30年來的最高水位。隨著估計越來越多的降雨來臨,法國警方把塞納河流域附近的緊急警報級別調整為第二高的橙色警報。

留學生談巴黎洪水

22歲、來自美國佛州在「巴黎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 of Paris)就讀的學生剋勞迪婭•蓋爾特斯(Claudia Galtes)說,洪水已經不再把她困在家裡,但她現在還是選擇留在原地。

她說:「現在感覺很像冬天,每個人都穿著雨鞋和雨衣。塞納河附近的一切設施都被關閉了。工人們正在堆放沙袋來阻止洪水。這條河就在我家的旁邊。幸運的是,我住在8樓。」

另一名來自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在「巴黎美國大學」上學的22歲學生威廉•多恩(William Dorn)說,加劇的洪災感覺為巴黎造成了越來越多需要的處理問題,包括威脅的地鐵罷工、恐怖主義警報和反常的寒冷天氣。

他說:「這讓我連預訂前往看望法國或鄰近國家其它城市的朋友也變得很謹慎。我很擔心我的旅行計畫將被取消。」

44歲的尼古拉斯•勒菲弗是塞納河右岸一個酒吧和餐廳「Les Nautes」的老闆。他說,水面上漲得非常快。他說:「當我們本週三走進去時,我們發現再也無法靠近吧臺。除了把腳泡在水裡之外,我們什麼都幹不了,我不能讓我的員工在水裡工作。

他補充說:「我們沒有時間來固定平臺,這是不可能的。他們(法國政府)應該提前3天時間來提醒我們。左岸才是一場真正的災難,甚至市政廳的衣櫃都漂浮在水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