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獲「言論自由鬥士獎」吁關注中國維權律師(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5-30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左四)和緬甸裔Zay Ya(右三)分別獲得「言論自由鬥士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世界新聞網報導,5月28日,美國的人權組織視覺藝術家協會在華埠舉行紀念「六四學運」27週年及表彰世界傑出維權人士頒獎晚宴,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和緬甸裔Zay Ya分別獲得「言論自由鬥士獎」(Champion for Freedom of Speech Award),希望通過表彰他們,鼓舞更多人起身對抗他們國家的專制政權。

何俊仁從事中國社會民主運動近三十年,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致力為中國維權律師發聲。他表示,此次獲獎不僅僅是頒給他個人,而是整個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至2006年以來,他們和許多維權律師建立聯繫、長期的合作。何俊仁說,中國的維權律師長期受到政府打壓迫害,他的團隊除參與營救律師,也提供家屬援助。

柯俊仁表示,中共政府用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誣陷這些維權律師,如他們近日營救的年輕女律師王宇,她曾為大量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2015年6月她公開聲援法輪功學員向中共高院控告江澤民群體滅絕罪的行動,被當局逮捕,家人也受到嚴重騷擾。

如中國維權律師的象徵性人物高智晟律師,囚禁九年間受酷刑虐待,現雖釋放,但仍被當局監視居住。高智晟本人拒絕離開中國,值得慶幸的是其家屬皆已平安赴美,無須生活在被監控與恐懼中。

維權律師關注組除了對這些維權律師財政上支援外,還對他們有鼓勵和道義上支持。何俊仁表示,近年來大陸有越來越多年輕律師關注人權,他邀請這些年輕律師們赴香港參與培訓,討論國際人權法律,增加他們的組織、分析能力,同時也安排律師們到臺灣、韓國與當地人權律師交流,藉此給中國良心犯提供實際幫助。

維權律師關注組還希望透過更多年輕律師加入,還有社交媒體、報章雜誌的傳播,獲得更多的國際關注。他說:「我們做的就是(成為)中國維權律師在國際上發言的渠道。」

六四事件給香港市民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何俊仁說:「我們這一代人都感到憤慨。」儘管在大陸專制政府的壓力下,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燭光悼念始終不曾停止,這也是一個難得的歷史記錄,象徵了香港人民勇敢地爭取民主自由的心願。

在當天頒獎典禮上,因緬甸8888民主運動而入獄的Zay Ya出席並接受頒獎。「8888民主運動」即1988年8月8日在緬甸發生的一場爭取民主的大規模民眾運動,當時緬甸軍政府鎮壓、殺害了近萬人,但同時也催生了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當時的緬甸學生Zay Ya投身民主運動,在1991年被捕入獄,期間受到各種毒打、酷刑,三年前得到釋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