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奇異果取代糖類,可避免飯後血糖飆(組圖)

發表:2016-05-2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被譽為「水果之王」。

奇異果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前26種水果中,奇異果最為豐富全面。

因其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一顆奇異果能提供一個人一日維生素C需求量的兩倍多,被譽為「水果之王」。奇異果還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纖維,作為水果最引人注目的地方當屬其所含的具有出眾抗氧化性能的植物性化學物質sod,據美國農業部研究報告稱,奇異果的綜合抗氧化指數在水果中名列居前,僅次於刺梨、藍莓等小眾水果,遠強於蘋果、梨、西瓜、柑橘等日常水果。與藍莓等同屬第二代水果中頗具代表性的。與甜橙和檸檬相比,奇異果所含的維生素C成分是前兩種水果的2倍,因此常被用來對抗壞血病。不僅如此,奇異果還能穩定情緒、降膽固醇、幫助消化、預防便秘,還有止渴利尿和保護心臟的作用。

根據《哈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的報導,最近有研究顯示,奇異果還可幫助睡眠。


最近有研究顯示,奇異果還可幫助睡眠。

根據臺北醫學大學的研究指出,每天睡前一小時吃兩顆奇異果,4星期後,原本有睡眠困擾的人,睡眠品質大有改善:

更快入睡:上床後到入睡的時間,縮短35.4%。

睡得更瀋:睡眠中醒來的時間,縮短28.9%。

睡得更好:整體睡眠的時間,增加了13.4%。

為何奇異果可以幫助睡眠?關鍵在於它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維生素以及血清素。已有研究證實,睡眠品質不佳的人,體內的抗氧化成分偏低;若長期睡眠不足,也會影響體內抗氧化物的功能。臺北醫學大學的研究結果,則是進一步證實了水果內的抗氧化維生素確實對睡眠有所助益。

另外,奇異果富含的血清素成分,也能幫助睡眠。血清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能幫助身體鎮靜、放鬆,若體內血清素不足,便容易焦躁,影響睡眠。

研究發現,早餐的飯後血糖上升最顯著,處於高血糖的狀態下會影響到全身,預防方法,建議取代當餐的糖類,以兩顆奇異果取代當餐的糖類(總量40公克)避免飯後血糖的飆高,奇異果有較低之相對影響血糖變化之潛在效應。

紐西蘭舉辦的第一屆奇異果與健康國際研討會,由全球近200位健康專家參與,探討水果在健康膳食所扮演的角色。

阿姆斯特丹Vrije大學的JaapSeidell教授表示:「目前的共識是,在全球的多數地區,營養不佳或失調的食物,是肥胖和相關慢性病發生率增加的主要因素。包含大量營養豐富、低熱量水果的飲食,例如奇異果,則能有效改善健康結果。」


奇異果能有效改善健康結果。(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人體臨床試驗中最新發現,綠色的奇異果可改善消化道健康功能和舒適。這是透過actinidin(一種奇異果酵素)、膳食纖維和其他成份的獨特組成,而達成的效益。

另,奇異果也能增強免疫力。每天食用奇異果,可有效增加血中及身體其他部位中的維生素C濃度。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