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中紀委向江綿康的「自留地」動刀(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24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上海市紀委計畫派紀檢組長進駐上海市交通委員會,由於上海市交通委是江澤民其次子江綿康的「利益地盤」。該消息迅速引發外界關注。

5月23日,據上海官媒報導,上海計畫任命四名市紀委紀檢組長,分駐商委、交通委等部門。其中派駐交通委的是陳平生,現任上海市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這是繼上海市委第三巡視組今年3月巡視上海市交通委後的又一個反腐舉措。

上海一直被認為是江澤民的「老巢」,江澤民以上海作為勢力根據地,其兩名兒子江綿恆與江綿康長期勾連政商界,悶聲發財。上海市交通委正是其次子江綿康的「利益地盤」。有分析認為,這是習、王在逐步拿下「上海幫」的鋪墊動作。

翻查網路資訊顯示,江綿康原職位為上海市政府建設和交通管理委員會局級巡視員,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等工作,實權極大;同時,江綿康還持有依付於城鄉建設和交通委的公司、企業、社團、刊物,掌控了上海市政府這個最肥機構的實權,交通委幾乎成為江綿康的「自留地」。

今年3月24日,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對外媒透露,上海坊間傳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與江綿康已經被內部控制,而且稱消息來源非常可靠。

圍剿江澤民上海老巢 習近平布局明顯

2013年4月,習近平的浙江舊部應勇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長,6月出任上海市委副書記。被指此舉得以讓習近平控制了上海官員的升遷和查處的兩處重要咽喉位置。

2015年,上海市紀委已啟動三輪巡視,覆蓋41家單位,觸及江澤民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及侄子吳志明在國企、城建以及政法系統的諸多利益及勢力地盤。9月,應勇的秘書、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彭沉雷出任上海市紀委副書記,成為上海市紀委書記侯凱的搭檔。年底,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恆關係密切的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落馬,成了上海「首虎」。

今年3月,侯凱領導的上海市紀委啟動今年首輪巡視,10個巡視組入駐28家單位進行專項巡視,其中包括江綿康任職的上海市交通委。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分析,首先是派候凱到上海紀委對上海官場進行多輪的巡視,然後再一個個清理江家在官場的勢力,打掉江家的錢袋,現在又直接派駐紀檢組到江家的地盤,說明江澤民的勢力沒落,沒有招架之力。習近平正一步步圍剿江家。或許某天時機成熟,就會突然對江家進行抓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