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警放高利貸發魔術牌?湖南監獄囚犯聚眾賭博(圖)

發表:2016-05-22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21日訊】澎湃新聞消息,2016年5月18日,已經刑滿出獄三個多月的鄒保生打電話給湖南省衡陽市雁北監獄紀委副書記陳某,詢問監獄何時能把他輸掉的9萬多元「退還」給他。陳某在電話中對鄒保生說,以為監獄已經協調退還了一部分錢給鄒,他會再行瞭解。鄒強調其有與陳此段對話錄音。

鄒保生稱,自己在雁北監獄服刑期間,賭博輸掉9萬多元,發現紙牌有「問題」後,怒而揭發監獄賭博一事。與此同時,仍在雁北監獄服刑、曾參與賭博的黃雄毛,亦通過相關渠道書面舉報。黃雄毛在舉報材料中說,他實名舉報走漏風聲後,再次被監區相關負責人喊去談話,要求其不要繼續舉報。


湖南省衡陽市雁北監獄會見中心(網路圖片)

兩份雁北監獄內部處理通報顯示,2015年9月14日,監獄分別對兩個出現囚犯聚眾賭博的監區相關負責人、獄警進行了不同程度的處理。

5月20日,雁北監獄紀委副書記陳某稱,目前無證據證明牌和錢是獄警帶進去的,也無證據證明獄警參與放高利貸。陳某亦承認5月18日鄒保生曾與其通話,提及監獄賭博輸錢一事。

獄警帶牌和錢進監獄,收取好處費

鄒保生說,2014年5月他到雁北監獄服刑,模糊記得是從2014年10月開始,二監區集中出現賭博現場。

「晚7點到9點半之間,二監區寢室的兩層樓獄友,會自發的來到一個獄室內,蹲在一起,發三張紙牌比大小。」鄒保生說,賭得比較大,押100元起步,上不封頂,經常近20人圍在一起玩,一個晚上有幾萬元的輸贏,「有時候獄警放假,也會偶爾白天賭。」

鄒保生稱「牌和錢都是獄警弄進來的。」在監獄囚犯不能持有現金,錢都在生活卡上,賭博的牌和現金都依賴關係較好的獄警帶進來。其稱,在監獄參賭後,他先後三次讓家人打錢到王姓、楊姓、李姓三名獄警的銀行卡,讓他們取錢帶進監獄,每1萬元需要500元好處費。

鄒保生介紹說,二監區的服刑犯嚴某群在賭徒中放「高利貸」——每借1萬元,都只給9000元,抽走1000元作為回報,比獄警還要「黑」,因此他寧願找獄警說好話幫忙帶錢進來,也很少去找嚴某群拿錢。

鄒說,2015年3月,他一直輸錢,以為賭運不佳,有細心的獄友提醒他玩的牌有問題,戴隱形眼鏡可以透視紙牌;經過當日牌場上的驗證,鄒保生和黃雄毛都發現了這個秘密。鄒回憶,當時,自己臨近刑滿釋放,考慮再三,決定向監區領導舉報。

2015年4月初,鄒保生直接向監區領導說明此事,並表示監區若不處理,出獄後將到長沙舉報。獄警科相關負責人和監獄紀委相關負責人找他談話時問對此事的處理有何要求,他表示,別人用「魔術撲克」贏錢,希望能退他輸掉的9萬多元賭資,監獄相關負責人當即表示,會協調爭取把錢退還。

鄒的該說法,未獲得監獄方回應。

又扣分,又減不了刑,又輸錢

鄒保生稱二監區賭博的事揭發後,監區就賭博一事對囚犯進行了通報,二、六監區部分參賭人員關了禁閉,主要的幾個參賭人員被扣了分。

鄒說,揭發後,他被調到第三監區;黃雄毛則被扣除5分的減刑積分,調到第六監區。

黃雄毛對監獄很不滿,他向湖南省監獄管理局揭發「獄警帶魔術牌給囚犯賭博」一事。他在實名舉報信中提到,「當時因為我馬上可以減刑回家,所以就沒有承認參與賭博。由於指證我輸了9萬元以上的人太多,所以我被監獄扣了5分減刑分。」

按照正常刑期,黃雄毛2017年上半年可以刑滿釋放,失去這次減刑機會的黃表示憤怒,「扣5分是相當於半年不准減刑,減不了刑,又輸在假撲克牌上,當時我很氣。」

監獄曾內部通報賭博案

在消息人士透露的兩份雁北監獄內部處理通報文件,證實監獄內聚眾賭博事件屬實。

名為《關於二監區罪犯賭博處理通報》的文件顯示,過年期間二監區馮昌根、鐘景華、鄒保生等罪犯,利用放假時間在監內賭博。

另一份名為《關於六監區罪犯賭博處理通報》的文件顯示,2015年2月28日、3月7日六監區屈華北、劉蘇陽、李冬生等20名罪犯,採取以撲克牌開對子比大小、打字牌等形式,先後在六監區606、501、506號監舍賭博,涉賭金額7500餘元,香菸數二十餘條(精白沙、軟白沙、紅雙喜)。

上述兩份處理通報時間均為2015年9月14日。

監獄稱:無證據證明錢和牌繫獄警帶入

5月20日,雁北監獄紀委陳姓副書記就監獄賭博一事做出回應。

陳稱,「目前並沒有直接證據證明牌和錢就是獄警帶進去的。」

陳表示,牌和錢可能是親屬會見時夾帶進去,或者與監獄有商業合作的外來人員帶入。當然也不排除個別獄警曾給囚犯私帶入獄,但這樣的獄警往往與囚犯關係很好,事發後囚犯寧願自己背著罪名也不會說出獄警,所以很難證實。

對於有參賭人員要求退還所輸賭資一事,陳稱,他個人認為這是不可能的,如果查實的賭資應該上交國庫,而參賭人員應該另外再接受法律的制裁,「我怎麼會去答應囚犯把錢退還呢?」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