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追隨我的腳步 誤入ISIS美國人談可怕經歷(圖)

發表:2016-05-21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誤入ISIS恐怖組織、化名為「Mo」的美國年輕人在接受美國NBC新聞的採訪。(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NBC新聞報導,一名紐約人曾經離開美國加盟ISIS極端恐怖組織,5個月後,此人逃離該組織。近日,這位化名為「Mo」的紐約人向媒體揭示自己前往恐怖中心地帶的旅程細節,並警告其他人不要追隨他的腳步。

在一個前所未有的NBC新聞的獨特專訪中,這名紐約人講述,當他到達敘利亞之後才弄清楚,他是如何被「伊斯蘭國」烏托邦式的承諾所誘惑,而隨後發現那是一片野蠻和混亂的土地。

這名27歲、目前待在美國「聯邦拘留和合作中心」的紐約人告訴NBC新聞說:「隨著接近尾聲的時候,事情變得越來越嚴重,我確實看到了即將面臨的殘酷後果。」

「Mo」曾經在哥倫比亞大學就讀,他屬於一個美國公民和居民組成的小群體。這群人的姓名在NBC新聞獲得的ISIS人事檔案中被發現,並經「西點軍校打擊恐怖主義中心」(West Point Combating Terrorism Center)證實。

受ISIS蠱惑

在採訪中,他說,他通過接觸視頻和文章,被「伊斯蘭國」及其建立全球性「哈里發」國家的承諾迷惑住了。之後不久,FBI就出現在他家門口,盤問他有關網上活動的問題。於是,就使用自己的積蓄在2014年6月份飛往土耳其。

「Mo」講述了他越過邊界進入敘利亞和在ISIS訓練營被灌輸伊斯蘭教法和戰術的悲慘夜晚。他說,新入伍的戰士被看到的自殺腰帶弄得眼花繚亂。

他接著描述了自己親眼目睹的暴力和恐嚇,比如他看到在街上逮捕了一名吸菸的平民。對ISIS希望的幻滅促使他做出決定要進行一次危險的逃脫。

他說:「‘伊斯蘭國’不是真正把伊斯蘭教帶向全世界,人們需要知道這一點。我會一直相信這一點。」

清醒後逃到美國駐土耳其領事館

他說,2014年秋天,他設法逃離了敘利亞,並前往美國駐土耳其領事館。

他說:「這是一個巨大的解脫。當我到達領事館大門時,我真的只是撞門,並說‘讓我進去’。」

美國聯邦調查局告訴NBC新聞說,當「Mo」到達領事館時,一位領事館僱員聯繫了聯邦調查局,並與聯邦檢察官合作,獲得了一張逮捕令。

提供ISIS領土上真正發生的重要消息

美國聯邦調查局說,在被帶回美國和被盤問之後,「Mo」簽署了合作協議,並承認犯有兩項指控:向恐怖組織提供物質支持和在恐怖組織那裡接受軍事訓練。這些指控將判處10至25年有期徒刑,但由於他協助美國當局而擱置量刑。

FBI在美國NBC新聞發表的聲明中補充說,由於「‘Mo’提供了其他ISIS成員身份和活動的可靠信息,」由於他的合作而可以得到從輕發落。

在採訪中,「Mo」描述了他「誤入」ISIS恐怖組織的短暫經過,並說,他沒有成為恐怖份子的意圖。

現在,「Mo」回到了美國,他可以提供ISIS領土上真正發生的「重要消息」來「防止其他人也加入這個死亡崇拜」。

他告訴NBC新聞說,他之所以同意露臉,並分享他的故事,就是想向那些可能會受到恐怖組織華而不實宣傳誘惑的人傳遞一個消息。

他在談論自己參加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經歷時說:「這顯然我一生中做出的最糟糕的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