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太空地磁風暴 NASA首次捕捉激烈氣象(圖)

發表:2016-05-17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太空地磁風暴,NASA首次捕捉激烈氣象。(視頻截圖)


MMS衛星捕捉地球磁場的激烈變化。(圖片來源:NASA)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首次捕捉地球磁場的激烈變化情況,並製作模擬動畫,展示人肉眼看不見的地球磁場風暴。

在航空航天局製作的視頻中,地球磁場的爆炸和一般炸彈爆炸很像,突然一片白光,把能量向四周放射。

科學家將這種磁場爆炸現象稱作「磁重聯」,是磁場連接、斷開、再連接的過程,通常釋放巨大的能量,可把粒子加速到接近光速的高能狀態。科學家認為,磁重聯是造成太空中地球磁風暴的主要原因。

參與該觀測研究的馬里蘭大學物理學家詹姆斯•德雷克(James Drake)教授解釋,MMS衛星非常清晰地觀測到磁重聯每三秒發生一次,這是以前歐洲航天局(ESA)的集群2號衛星(ClusterII)未觀察到的天文現象。德雷克教授說:「僅MMS衛星觀測數據就讓人感覺不可思議。」

航空航天局使用偵測磁場的四顆MMS衛星,捕捉太空中地球磁場發生劇烈變化(或稱作「爆炸」)的情況。MMS衛星即磁層多尺度探測(Magnetospheric Multiscale)的儀器,為2015年3月發射至太空。


地球磁場風暴是一種磁場爆炸,釋放大量能量。(視頻截圖)

據航空航天局5月13日報導,MMS衛星觀測項目首席研究員吉姆•布爾奇(Jim Burch)說:「我們觀察磁重聯的發生,研究自然界中一種基本力。」

磁場是一種很常見的物質,比如磁鐵、智能手機、擴音器等等周圍都有磁場,只是眼睛看不見。地球、太陽、其他星球周圍都有強度不同的磁場。科學家推測磁重聯原理造成太陽發生的各種變化,如太陽耀斑、日冕物質拋射等,以及地球南北極美麗的極光。

科學家希望今後進一步觀測磁重聯,更好地理解天文現象。MMS衛星觀測項目的助理研究員馬克•斯維斯塔克(Marc Swisdak)博士說:「研究磁重聯有助於理解太陽物理學和天體物理學的一系列科研問題。地球磁場邊緣是一個極好的實驗室,它是我們宇宙飛船可以穿過的唯一一個磁重聯發生區域。」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