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被紀委約談 華西醫院前院長自殺亡(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5-13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前院長石應康於11日下午跳樓自殺身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5月11日下午,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宣布,前院長石應康去世,終年65歲。不過,根據知情人指出,石應康是跳樓自殺,而且網傳近期石應康亦被約談。此外,根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報告顯示,華西醫院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石應康曾長期任華西醫院院長。

華西醫院前院長跳樓自殺

5月12日,財新網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華西醫院原院長石應康於5月11日下午從20樓跳下自殺身亡。石應康於1993年至2013年,任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原華西醫科大學第一臨床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院長。據稱,華西醫院近期被紀委巡視。

公開資料顯示,石應康出身名門,其父石美森是兒科專家,原重慶醫科大學兒科學院創始人兼院長,於文革時自縊辭世;其母是知名婦產科專家;其伯父石美鑫是知名胸心外科專家,曾任上海第一醫學院院長。

石應康曾任華西醫科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胸外科住院醫師、講師、主治醫師、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胸心外科主任;1993年至2013年1月,任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院長。

網傳石應康曾被約談

對於石應康跳樓自殺的消息,引起許多網友震驚於嘩然。「但他為啥要自殺?」「很想知道他自殺的原因。」「據說是被約談了。」

事實上,在2013年7月21日,BBS未名空間站曾發表一篇名為「川大華西醫院的原任院長真的被紀委約談了嗎?」的文章。文章作者自稱是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的一名中層幹部,同時披露石應康等華西醫院領導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救災中,表現虛偽、作秀,愧對災區民眾。地震發生後,華西醫院沒有足夠重視,只是從5月13日開始,敷衍似地安排外科多抽派幾名年輕的住院醫生,到急症科協助工作。

文章還談到石應康的腐敗問題。華西醫院實際上是公立醫院裡的私立醫院,甚至是「夫妻店」,絕對是石應康院長的「一言堂」醫院。而且其很擅於打擊報復,沒有人敢去觸怒他。

石應康一次次地將他的夫人王蘭蘭,從一名普通的檢驗科中專生破格提拔到教授,甚至是博士生導師,檢驗中心主任。從別的單位退休的其老丈人,主管華西醫院的所有基建工程,後因為風聲太緊,民眾舉報太多而不得不隱退。

文章稱,石應康等人的腐敗眾人皆知,他有海外關係,很多貪污資金都被他洗錢轉移到美國,很多大型設備器材商直接就將黑錢在美國交給他自家的中介公司。但對石應康的一次次的調查,他都能化險為夷,因為他有很強的公關能力,他用大量的醫院經費去勾兌交際私人關係,維繫重要領導,保全自己的烏紗帽。其接待就餐的全是成都市最頂級的餐飲名店,一頓飯下來動輒上萬,甚至數萬。

追查國際:華西醫院涉活摘器官

近年來,隨著大陸醫院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案例不斷被曝光,石應康所處的華西醫院也在被發現在涉嫌活摘器官的醫院名單之內。

2014年12月26日,「追查國際」發表對中共參與活摘器官的第三批追查名單,共包括865家醫院9500名醫務人員。「追查國際」調查顯示,自1999年以後,大陸開展器官移植的單位和移植量暴增。根據中國公開報導及中華醫學會的器官移植數據,從1999年以前6年的18,500例,暴增到1999年以後6年的60,000例,2005年高達2萬例。維基百科資料指出,中國的器官移植中心以「世界前所未見」速度增長,自1999年的150家增至2007年的逾600家。

截至2014年,「追查國際」已經獲取四川省10地市20家醫院的器官移植的概況,四川省20家醫院211名醫務人員被列入追查名單,其中包括四川大學附屬華西醫院。

根據華西醫院概況介紹,2007年5月23日,該院是衛生部指定開展肝移植、腎移植的醫院。腎移植至今,已開展腎臟移植手術2500餘例。從2011年起,該科每年完成腎移植數量超過200例。肝移植從1998年到2013年,該院完成1000例肝移植手術。1999年至2003年,該院實施穿透性角膜移植43例,供體年齡20至34歲。

根據海外明慧網2007年2月報導,一位居住成都市新都區(西南石油大學)的大學教授張茂,2000年在重慶某醫院曾做過腎移植手術。2006年其出現排異症狀昏迷,住院於華西醫院門診大樓11樓重症監護室。據說,他準備再次在華西醫院做第二次腎移植,而且腎源已找好,等待身體恢復就將手術。

此外,一些知情人也向明慧網披露,華西醫院和陸軍總醫院在確診後一星期內,就可以找到肝(腎)的供體。華西醫院甚至還催促病人換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