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喜形於色!北戴河會議前一政治局常委被打臉(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6-05-1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每年夏天的北戴河會議上權鬥激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5月9日,堪稱中國最神秘的「權威人士」再次在中共黨報頭版刊文稱,中國經濟走勢L型是一個階段,不是一兩年能過去的,並直接否定中國經濟一季度「開門紅」的說法。而在一個多月前,中共江澤民派系的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聲稱,一季度將能夠實現開門紅,今年攻堅克難,明年就海闊天空。

這對中國經濟截然相反的論斷可以讓人明晰的看到,從現在開始到北戴河會議,中共高層內部廝殺將會更加激烈。另外,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在5月10日公布巴拿馬文件完整數據,張高麗家族的名字赫然出現在上面,這意味著在中共當局反腐的背景下,張高麗的處境不妙。

權威人士」稱經濟L型走勢一兩年過不去

5月9日,中共黨報《人民日報》頭版刊登一篇名為《開局首季問大勢》的文章,是堪稱中國最神秘的「權威人士」一年內第三次在《人民日報》談中國經濟。第一次是2015年5月25日,第二次是2016年1月4日。

「權威人士」表示,中國經濟運行將遵循L型走勢,不能呈現V型或U型反彈:「我要強調的是,這個L型是一個階段,不是一兩年能過去的。」

「權威人士」說,不能用股市、匯市、樓市作為保增長手段,要讓股、匯、樓政策取向,回歸各自的功能定位。其承認中國經濟存在一些「兩難」或「多難」的問題。今後幾年,總需求低迷和產能過剩並存的格局難以出現根本改變。

「權威人士」說,高水平債務正在導致外匯、股票、債券和房地產市場的風險,並說中國應該把去槓桿化作為首要任務。而通過貨幣寬鬆刺激經濟的「幻想」應該拋棄。

這位神秘的「權威人士」似乎在呼應習近平的表態。4月2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議分析研究當前中國經濟形勢。習近平表示,經濟下行壓力仍然較大,一些實體企業生產經營仍然困難,市場風險點增多。要做好打攻堅戰、持久戰的準備。

在去年11月的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一次會議上,習近平稱,「目前經濟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不可能通過短期刺激實現V型反彈,我國經濟可能會經歷一個L型增長階段。因此我們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張高麗的「開門紅」言論被駁斥

從習近平和「權威人士」的言論可以看出,中國經濟復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且有可能陷入長期的低迷狀態,大規模的企業倒閉和人員失業潮亦有可能發生。

「權威人士」的言論也是對之一些官員的言論進行反駁,早前張高麗曾稱中國經濟「開門紅」。今年3月20日,張高麗在北京參加一個中國經濟論壇會議時表示:「我們一點都不迴避中國經濟面臨著下行的壓力,今年1至2月到3月上旬主要經濟指標在向好的方向發展,比如用電量,耗電量,就業,固定資產投資,財政收入,城鄉居民可支配的收入,貨幣的供應量,都是在向好的,一季度將能夠實現開門紅,今年攻堅克難,可能明年就海闊天空。」

此次「權威人士」表示,「對一些經濟指標回升,不要喜形於色。」其表示,分化是經濟發展的必然,這是對張高麗的又一直接打擊。評論人士指,這名沒有透露身份的「權威人士」言論中帶有人格情緒的表達方式,比官媒和黨報的公文式表達,更接近於政策決策者的真實意圖。

巴拿馬文件與北戴河會議將令張高麗處境不妙

此外,港媒《蘋果日報》的評論文章表示,A股從暴跌到暴力救市,甚至經濟起伏,一直籠罩著權鬥的陰影。在今年夏天的北戴河會議之前,股市的震盪勢必因權鬥惡化而加劇。而此次北戴河會議,相信會是中共高層就「十九」大人事布局展開白刃戰的第一仗。

另外,轟動全球的巴拿馬文件再有新進展。「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ICIJ)於北京時間5月10日凌晨開放網路資料庫供大眾搜尋,由於部分內容相繼曝光,揭發多國政客名流透過境外公司避稅情事,外界預估目前釋出的32萬份資料恐再掀風暴。

名單內涉及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劉雲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政協主席賈慶林家屬等人。據悉,中共政治局常委專門就「巴拿馬文件」事件接連開會,通過並實施「緊急預案」,劉雲山、張高麗均在常委會上表示檢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