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要進中南海」野心家名單都是江派

發表:2016-05-05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05日訊】據海外媒體多維網報導,習近平在中紀委六次全會上講,中共一些官員野心不小,揚言「活著要進中南海」等。陸媒盤點「活著要進中南海」的官員有,蔣潔敏、谷俊山、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等。

5月3日,習近平在今年1月召開的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全文發表。習近平說,中共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對此要「除惡務盡」;一些中共官員「搞非組織活動」、「搞小山頭、拉小圈子」、「為實現個人政治野心而不擇手段」。

習近平還說,有的「政治野心不小」,揚言「活著要進中南海,死了要入八寶山」等。習再次點名了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和蘇榮6件大案。

講話中,習近平至少三次提到政治野心問題。這不是習第一次提到中共黨內有人有「政治野心」,在中紀委第五次全體會議上,習也曾痛批,「有的政治野心膨脹」,背後「搞政治陰謀活動」、搞破壞分裂的「政治勾當」,「他們熱衷幹的事目的都是包裝自己,找人抬轎子、吹喇叭,為個人營造聲勢,政治野心很大」。

除習近平2次提到中共黨內有「政治野心」外,在郭伯雄還未落馬前,中共官媒至少有4次提到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畫、蘇榮等人「政治野心膨脹」問題。

「政事兒」5月4日盤點了蔣潔敏、谷俊山、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8名「活著要進中南海」的高官。值得注意的是,他們都是江派人馬。

1、蔣潔敏

中共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任青海副省長後,曾對看望他的老同事放「豪言」:「生進中南海,死入八寶山。」

蔣潔敏2013年9月落馬,2015年10月被判處16年徒刑。

蔣潔敏是江派大員周永康的「石油幫」的重要成員,在蔣潔敏的判決書中,當局指控蔣潔敏曾受周永康之托,利用職權為他人在獲得油氣田區塊合作開採權、燃氣輪機發電機組項目招標、天然氣供應指標等事項上提供幫助,致使中共「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

2、谷俊山

中共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指是「軍中第一貪」,他曾「表白」自己「下一個職務是總參第一副總長,上將」。

谷俊山1994年調入濟南軍區機關後,跟時任濟南軍區政委徐才厚相識,自此搭上了晉升「快車道」,從總後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營房土地管理局局長、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等職位,於2009年12月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

報導稱,2011年,專案組在對谷俊山調查期間,有軍內傳聞稱,谷俊山對總後某部長說「別看你是軍委委員,總後部長,我讓你離開,你就得離開,你別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

谷俊山甚至告訴時任總後勤部政委劉源,說他下一個職務是總參第一副總長,上將。「4個中央委員中,也將有我一個,你不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

去年8月,谷俊山被判處死緩。

3、其他6名國級野心家

當局批駁「政治野心膨脹」時,至少兩次提到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6名副國級以上「大老虎」的名字。

《求是》雜誌2015年8月15日發表了署名石平的文章《算清反腐敗的政治賬民心賬》,其中提到: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等這些腐敗分子「政治野心膨脹,權欲熏心,大搞非組織政治活動」。

同月,吉林省委舉行集體學習會,省委常委們一致表示,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等反面典型「政治野心膨脹、權欲熏心…做人不老實」。

這6名副國級以上「大老虎」中,周永康、薄熙來都已被判處無期徒刑,但判決書未提及其政治野心。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