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倒習公開信內幕(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4-30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曝無界公開信細節:谷歌郵箱投稿網站報假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今年中共兩會期間無界新聞網刊登一篇倒習公開信,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據港媒報導,調查人員已經確認了一部分案情細節,指發信者通過谷歌郵箱投稿並隱藏了自己的IP。此前有消息稱,中共新疆書記張春賢及無界新聞高管等多名成員涉嫌公開信事件。

倒習公開信調查陷入死胡同

據香港《明報》3月28日報導,曾經刊登過一封攻擊習近平公開信的新疆「無界新聞網」案件,近日將有進展。

報導指,以目前大陸公安掌握的技術條件,仍然無法查到公開信由誰人所發。消息人士指出,發布者有可能是專門為此註冊一個Google郵箱,然後投稿,或者經過多重VPN(虛擬專用網路)加密和轉換IP地址,而且很可能「用完即棄」,馬上註銷或是再不使用,除非Google向中共公安交出使用者資料,否則無法追查。

倒習信事發後,無界員工曾經試圖刪除硬碟儲存數據,並報假警稱「有黑客襲擊」,但事實上當時網站並未遭到黑客攻擊。此前港媒就曾披露,中共國家網信辦的技術專家對無界新聞伺服器(設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機房)的相關技術分析後,並沒有發現黑客攻擊的痕跡,懷疑是網站內部「有鬼」。

財經人員主導無界傳媒 涉案人員罪名成焦點

香港《明報》則報導稱,從目前仍然無法查到公開信是誰人所發,涉案人員究竟以何種罪名送檢成為關注的焦點。

一度被指涉案的大陸傳媒人賈葭3月15日被從北京機場帶走,3月25日獲釋,「無界新聞」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執行主編黃志傑等涉案的10多名無界及其技術支援公司員工仍被扣押,但根據大陸刑事訴訟法,拘留期最長為37天,到期就要移交檢察院審查起訴或者放人。

據無界新聞員工稱,目前,無界的辦公室已經關閉,無界新聞標誌亦從牆上拆除。因為總裁被扣押,無法簽字辦理員工離職手續,旗下員工多數「自行解散」,「無界新聞」如今已名存實亡。

無界傳媒是由王波明擔任董事局主席的財訊傳媒、新疆政府和阿里巴巴聯合組建,其中阿里巴巴的馬雲又在設法抽身,最近還曝出阿里巴巴參股並未到位,一度準備讓《新京報》接盤。而真正負責「無界傳媒」操作的就是「財訊」傳媒旗下的「財經」雜誌人馬。

此次因為公開信事件首先被查的「無界傳媒」執行總裁歐陽洪亮,以前就是「財經」雜誌記者。

張春賢心腹下令銷毀證據

中共專案組懷疑這封倒習公開信有可能是一個巨大陰謀,後面有江派政治勢力操控。北京瞭解專案調查情況的人士在本月初告訴香港《明鏡郵報》,新疆宣傳部門有人參與了公開信的刊登與事後證據銷毀。據稱,這封信之所以能出現在無界新聞,是因為有人裡應外合,是無界網內部有人留出後門,外部人員得以成功將該信件貼進去,雖然公開信是另外有人所寫。

消息人士透露,當局調查發現,在3月4日凌晨無界新聞網登載公開信之後,第二天李萬輝親自向網站執行總裁歐陽宏亮及技術人員下達指令,對有關伺服器進行格式化,以及徹底銷毀證據。

李萬輝是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的心腹馬仔之一,正處級官員。他任職無界傳媒董事長、天山網總編輯,以及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新媒體中心主任。

而天山網是新疆區委的新聞網站,同時受中央外宣辦(蔣建國為主任)領導,李萬輝本人之前便是新疆外宣辦的官員。

此前,有明鏡披露,儘管國信辦反對,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還是堅持要辦一個自己的媒體。中宣部主管新聞口的副部長蔣建國曾特批給新疆網信辦主辦無界傳媒,而這兩人又與北京的「湖南幫」有密切關係。張春賢曾任湖南省委書記,而蔣建國曾同在湖南省委任職。

據博聞社報導,張春賢與周永康關係密切,在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委時,烏魯木齊爆發七.五事件,周力薦時任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臨危受命」調任新疆書記。而張春賢是通過張的後妻、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前主持人李修平和周永康建立朋黨關係。

中共「兩會」期間,針對記者追問「是否支持習近平領導」這種明顯屬「挖坑」的提問時,張春賢僅以「再說吧」三個字回應,公開表明對抗習近平。

涉倒習公開信與經濟政變傳王波明被控制

無界傳媒的股東之一、任職《財經雜誌》總編輯王波明因缺席4月8日哥倫比亞大學舉行的一項重要頒獎晚會,其秘書也無法聯絡王波明本人,疑捲入倒習公開信事件和中國去年的股災已被隔離調查。

據王波明旗下的財經網4月10日報導,財訊傳媒集團董事局主席、《財經》雜誌總編輯王波明獲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公共事務學院(SIPA)最高獎項——國際領袖獎,但本人「因病」未能出席這次重要的頒獎儀式,引起極大關注。

早在3月24日,北京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就曾透露,前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已經被中紀委被扣,其胞弟王波明更因捲入倒習公開信,原本要到哥倫比亞大學出席活動是否成行,有了懸念。

去年中國A股股災之後,中信證券最高決策機構—執行委員會至少七名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被北京當局調查或被要求協助調查,北京認為這場股災是一場「經濟政變」。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波明的哥哥王東明於去年11月被迫卸任。

另外,涉嫌參與股災的除中信證券相關人員外,還有江派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家族都參與了做空股市。

王東明和王波明兄弟倆是中共太子黨,其父王炳南是中共建政元老,曾任外交部副部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