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人權批評 金正恩轉向秘密處決政治精英(圖)

發表:2016-04-2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2月12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逮捕並處決了自己的姑父張成澤(Jang Song-thaek)。(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韓國專家們稱,朝鮮通過秘密執行更多起處決,來回應國際社會對其侵犯人權行為的批評。

「朝鮮人權資料庫中心」(Database Center of North Korean Human Rights)理事長尹柳唱(Yoon Yoo-sang)說:「朝鮮由於受到外界關於公開處決的很多批評和壓力,轉向幾乎沒有目擊者的秘密處決。」

這個位於首爾的「資料庫中心」曾經向「2014年聯合國關於朝鮮人權調查報告委員會」(2014 United Nations’Commission of Inquiry report on North Korean human rights)提供數據,並把所有前來的脫北者被侵犯人權情況匯報給韓國政府。

朝鮮政權對人權批評反應敏感

這個「資料庫中心」擁有52735項朝鮮侵犯人權的記錄,可以追溯到20世紀40年代。在這些記錄中,2011年到2014年之間就有四十項秘密處決記錄,佔追溯到1950年之前的591例案件記錄的6.7%。但尹柳唱說,這些僅僅是被報導出來的情況,實際可能還有更多。

同時,2011-2014之間有102個進行公開處決的案件被記錄下來,佔所有的3233項案件記錄的3.2%。

儘管朝鮮拒絕對其發展戰略導彈和原子武器計畫的國際壓力,但它對人權的批評很敏感。

尹柳唱說:「在通常情況下,朝鮮不會對外回應人權報告;但是在內部,朝鮮當局會詳細探討這些報告。」

尹柳唱說,一些在臭名昭著的「岳多勞改營」(Yodok Camp)被拘押的犯人在國際批評之後,被搬遷到平壤附近一個較為寬鬆的監獄。

他呼籲國際社會加強監測力度和輿論壓力,希望制止平壤侵犯其公民的人權。

被處決的大多是政治精英

不過尹柳唱補充道,這些殺戮背後似乎有更險惡的原因,因為許多受害者是該國的政治精英成員。他說:「既然牽扯到金正恩的權力,所以出現的一些內部政治問題和大量侵犯人權的行為是朝鮮內部的政治問題造成的。大量侵犯人權的暴力事件,比如強迫失蹤和處決與這種權力的整合有一定關係。」

在被清洗之後,被驅逐出朝鮮精英階層所在地平壤的人數有所上升。尹柳唱說:「許多遭受清洗的家屬被強行從平壤驅逐到其它省份」。

他戲稱這些被牽連的人是朝鮮政權「沒有犯罪」的受害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