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人事加開會議?江派三地方大員將出局(圖)

發表:2016-04-28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規定可臨時召開會議更換省委書記、省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河南、陝西兩省均臨時加開人大會議,雙雙更換省委書記、省長。中共當局有關地方人大會議規定確認,在重大人事調整時可臨時召集會議。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海南省委書記羅德銘和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均被媒體認為是江派官員,他們都是屬於即將到齡退休的官員。

中共規定可臨時召集會議換人

據《陝西新聞網》4月27日報導,中共陝西省第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第二次全體大會在4月27日召開,省委書記婁勤儉兼任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和平出任省長。中共新華社3月27日報導,時任陝西副省委書記、省長婁勤儉升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卸任。

《河南日報》4月8日報導,4月7日,中共原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潤兒出任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中國新聞網》3月26日報導,時任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謝伏瞻升任河南省委書記,郭庚茂卸任。

《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4月27日報導,中共地方「兩會」固定時間召開,但陝西、河南這樣臨時「加開」情況不多見。但中共有關地方各級人大規定確認,有重要事情在滿足規定條件可以臨時召集會議。

報導稱,陝西、河南此次都是更換中共省委書記、省長。其中河南是兩次為臨時召集會議,一次是今年3月26日,一次是2013年3月20日,時任河南省長郭庚茂升任省委書記,謝伏瞻出任河南省長。

如果出現中共省委書記、省長雙換情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長均要換人,可臨時召集會議。

江派三省大員面臨到齡換人

2015年12月4日,中共江蘇省委常委、省委副書記兼蘇州市委書記石泰峰出任代省長,江派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的去向引發外界關注。羅志軍在2014年7月18日被大陸網友尼牛入川的微博《一份牆外流傳的名單》披露涉及周永康、薄熙來政變。海外博聞社2015年7月1日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一份中共「能下」官員名單,羅志軍名列其中。

《聯合新聞網》2015年11月30日報導稱,石泰峰是李克強在北京大學法律系同學。曾與2007年兼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的習近平共事3年。香港《太陽報》2015年12月1日評論分析稱,羅志軍在2016年面臨退休,石泰峰隨時有機會接任中共江蘇省委書記一職。

2016年1月28日,石泰峰出任中共江蘇省長。

中共現任海南省長劉賜貴曾任共青團福建省委副書記、福建海洋與漁業局局長等職,曾與習近平共事多年。海外媒體多維評論稱,劉賜貴被認為是習近平的親信。2015年2月13日「空降」海南省出任省長。

多維報導引述觀察人士觀點稱,在中共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下屆轉任二線職務幾成定局的情況下,劉賜貴幾乎是海南省委書記的不二人選。這是繼栗戰書、陳敏爾之後,習近平高明布局的又一例證。

據公開資料顯示,現任中共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也是出生於1952年,即將到齡退休。

2014年11月4日,自由亞洲電臺刊發高新文章稱,2003年王憲魁與時任中共青海省委書記蘇榮一同進入甘肅省委,蘇榮任省委書記,王憲魁任省委副書記兼組織部部長。王憲魁調任中共黑龍江省長是蘇榮向曾慶紅強力舉薦的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