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 當心疾病上身(圖)

作者:高含 發表:2016-04-2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不吃早餐在醫生眼中是會殘害自己健康。(網路圖片)

俗諺說:「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乞丐。」放眼街道上、生意興隆的早餐店,現代人已逐漸認識到早餐的重要性。

由於生活忙碌,許多人晚睡晚起,一大早就處於分秒必爭的備戰狀態,趕搭車、趕上學、趕上班打卡……吃早餐往往是匆匆解決或合併成「早午餐」再吃。您可知道「長期不吃早餐」在醫生眼中是會殘害自己健康的,此種不良習慣不但容易讓人變胖,也大幅提升了罹患慢性病(糖尿病、心臟病、膽結石等)的風險。

根據美國一項歷時16年的研究指出,不吃早餐的人,很可能會引起新陳代謝不良,而造成血液循環障礙,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其罹患心臟疾病的機率甚至會提高27%。

不吃早餐形成的空腹狀態會降低血液中的糖分,使人在不知不覺中攝取高油脂食物,導致脂肪堆積造成肥胖。身體又因為血糖不足,無法誘發足夠的胰島素來幫助細胞吸收葡萄糖,久之可能引起糖尿病。

還有,因為早上空腹也會讓膽囊得不到食物的刺激而無法分泌膽汁。膽汁減少分泌,導致膽酸量降低,但膽固醇的含量不變,形成膽汁中有較高的膽固醇含量,長期下來瀋積在膽囊而形成膽結石。

到了中午用餐時,由於餓過頭,又會吃更多食物來填補,加重膽囊的負擔,造成膽囊分泌和代謝紊亂,容易得到膽囊炎,進而惡化成膽囊癌。暴飲暴食也會使血糖上升,造成胰島素亢進,容易導致糖尿病。

澳洲一項長達20年的調查也發現,分別在童年或成年時期不吃早餐者,由於早上總是空腹,反而會讓胃部累積多餘脂肪,其平均腰圍較其它人多出2吋,膽固醇和胰島素也較高,容易引起糖尿病、心臟病。因此,規律飲食,定時定量是維護健康的必要條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