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驚現「我爸是梁振英」 遭2000人抗議(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4-17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梁振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週日,香港空勤人員在香港機場舉行靜坐示威活動,抗議香港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頌昕被質疑因行李問題濫用特權。據靜坐抗議組織者表示,當天參加靜坐抗議的香港空勤人員和市民約兩千人。

4月17日,BBC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頌昕今年3月底在機場離境時,遺留手提行李在機場禁區外。她隨後涉嫌「向機場職員施壓」,香港機管局最後容許將行李「直送禁區」。

報導稱,據靜坐抗議組織者表示,參加靜坐抗議的香港空勤人員和市民約兩千人。

據希望之聲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向機場人員施壓,繞過正常安檢程序,為女兒送行李入禁區,又將責任推卸到保安及航空公司人員身上,梁振英被指濫權事件激起全城憤怒。

此外,身為民航機師的公民黨成員譚文豪發起聯署,3日之內已收集近3萬多個簽名。另外,他正向3間國際航空監管機構ICAO(國際民航組織)、ACI(國際機場協會),以及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投訴,要求相關組織徹查梁振英涉濫權事件是否違反了國際安全指引。

空勤人員總工會總幹事吳敏兒呼籲業界包括空中服務員、機師、地勤人員,以及全港市民、來港旅客出席集會,表達對民航處的極度失望和憤慨。

譚文豪認為,事件違反了乘客行李「同行同檢」的規例,以及國際組織安全指引,威脅國際航空安全,並列舉泰國就曾經因保安問題,被罰紅牌,禁止增加航線,他表示這是他們憂慮的。

BBC報導稱,多名香港立法會議員也參加抗議,據參加抗議的一位前立法會議員表示,香港機場方面至今無人出面交代事件過程,因此質疑有人在特權陰影下不敢講真話。

事情曝光後,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曾發表聲明,整個事件中,他與機場管理局人員並無任何接觸,更談不上施壓。

在抗議的過程中,有10多名反對集會者也到場示威,並批評活動由香港職工會聯盟煽動,指參加者小事變大,讓香港成為國際小丑。接著,兩批人士數度口角,場面一度混亂。

事件引發香港社會廣泛關注。有市民在電視節目中打進電話表示,民主國家中,民選的官員絕不會濫用特權,有人更親眼見到紐約彭博市長在銀行排隊,即使有市民讓位叫他排在自己前面,他也婉言拒絕。更有市民批評梁振英用中共官員的心態在管制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