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異常?韓正加開會議表態(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04-09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上海官場近日「加開」上海市委全會,這是韓正近期第三次公開向習近平、李克強表態。有評論分析稱,今年是中共官場「換屆」時間節點,習近平當局或已開始啟動中共六中全會人事布局,韓正的表態帶有示好高層之意。

韓正三次表態示好

上海《東方網》4月1日報導,中共上海市委在4月1日下午舉行常委擴大會議,韓正主持會議併發表講話強調,要按照習近平、李克強對上海科創中心建設的重要指示,全力落實中央政策。

上海報業集團新媒體《上海觀察》4月6日報導稱,瞭解中共官場規律的人都知道,如果舉行「擴大會」或「現場會」,往往意味著要有「大事」了。

上海《東方網》4月7日報導,中共上海市委於4月7日下午召開常委會,傳達學習有關習近平在「兩學一做」的重要指示,韓正主持會議併發表講話。會議強調學習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上海要完成好中共中央交給的各項任務。

《東方網》4月8日報導,中共上海市第十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在4月8日舉行,並審議原則通過《中共上海市委工作規則》。韓正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稱,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與習近平為首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習近平、李克強對上海的新要求,做好工作。

《上海觀察》4月8日報導稱,中共上海市委全會通常一年兩次,年中一次用以總結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年末一次用以總結全年工作,部署下一年工作任務。按照此次通過的《工作規則》,以後上海「加開」市委全會將成為常態。

海外多維評論認為,中共當局推動的「反腐」運動已引發官場震盪,作為中共江派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已經數次表態堅決支持習近平為首的中共中央,引發外界關注。目前是中共中共官場「換屆」時間節點,習近平當局或已開始啟動中共六中全會人事布局,韓正的表態帶有示好高層之意。

上海貪腐創記錄

澎湃新聞1月19日報導,中共上海市檢察院通報2015年查出貪腐案件情況,共立案貪污受賄案件363件,涉案人數428人,涉案金額5.16億元。其中查處廳級官員7人,創下上海歷年最高記錄。

被查處的局級官員中有3人是正廳級,包括前中共上海市副秘書長戴海波和原中共上海寶山區委書記姜燮富。戴海波被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披露是韓正親信之一,也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關係非常密切。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姜燮富與江澤民次子江綿康關係密切。

中共中紀委官網1月19日消息,因欺騙和對抗「組織」審查,搞權色交易,並收取賄賂等,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被「雙開」,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處理。2015年11月10日,艾寶俊被中紀委宣布落馬。上海《東方網》2015年11月10日消息稱,韓正在中共上海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上表態支持調查艾寶俊。

美國之音2015年11月11日曾引述維權律師鄭恩寵披露,韓正與艾寶俊、崔健(前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已受審)均關係密切。香港雜誌《前哨》2015年11月號披露,艾寶駿真實背景與江澤民家族有密切關係,在圈內艾寶俊是人所共知的江綿恆死黨。

中共武警微信公眾號報導,2月下旬至4月上旬,中共武警黨委巡視組對上海、海南和重慶總隊進行巡視。澎湃新聞2月17日消息稱,中共上海市舉行「公安改革」動員部署會議,韓正發表講話強調,上海被中共中央列為公安系統「深化改革」的試點地區之一,要與中央決策部署保持一致。

據公開資料顯示,江澤民侄子、中共上海政協主席吳志明曾任武警上海總隊第一政委長達12年之久,擔任中共上海政法委書記近11年,並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達8年。

大陸澎湃新聞3月21日報導,近日,中共上海市紀委已經啟動今年首輪巡視,10個巡視組已經入駐28家單位進行專項巡視。此輪被巡視的單位包括上海市交通委和公安局,其中上海第三巡視組已經在3月10日入駐交通委,第六巡視組3月11日入駐上海公安局。

據百度百科資料顯示,在20世紀90年代,中共上海市政府將交通營運管理職能並入建委,建委隨即改名為「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管理委員會」。2014年2月25日,中共上海市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決定,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管理委員會正式拆分為上海市城鄉建設和管理委員會、上海市交通委員會。

據搜狐教育2013年1月6日報導,江澤民次子江綿康兼任上海城市發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城市經濟學會副會長、《上海城市發展》雜誌社社長、中國GIS協會常務理事、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委正局級巡視員。

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管理委員會局級巡視員,許可權包括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工作。據上海知名律師鄭恩寵披露,巡視員不是正式職務,但是官位很大,職權其實跟建設委員會主任一樣大。鄭恩寵認為,江綿康還有依附於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成立的公司、企業、社團、出版相關刊物,實際上掌控了上海市政府這個最肥機構的實權。

在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期間,香港雜誌《前哨》2015年11月號披露,江綿恆曾向韓正承諾,只要在任期內保證上海平安,擺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糾紛,將保證韓正晉升中共政治局常委。因此,韓正表面「聽從」習近平,但實際依然效忠江澤民。

2016年3月23日,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接受海外《大紀元》採訪時透露,江澤民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已經被中共內部控制。消息來源相當可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