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得習近平拍台大怒 胡錫進話風急轉(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3-30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一向極左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近日在微博發文,要求開放網路防火長城,出人意外。外界觀察發現,胡錫進的所謂「轉變」,背後或有深層原因。

3月28日深夜,胡錫進在微博上發文稱,「網路治理不應建立在對防火牆日益離不開的依賴上,那樣的話會形成有害信息的堰塞湖效應,逐漸損失中國社會對於它們的承受力和免疫力。」否則的話,「中國社會將變得脆弱,經不起信息潮的正常衝擊,中國的對外開放將出現一個致命軟肋。」他還表示:「防火牆不需不斷加固,應允許它出些漏洞,甚至慢慢’形同虛設’。」


胡錫進微博截圖

不過,胡錫進這篇微博已經被封,但很多人留有微博截圖,並在網上流傳。

一向偏左的胡錫進要求開放防火牆,令廣大網友意外,網民不斷質疑,「胡編這是被盜號了還是得到風聲要拆牆了」?「胡總不說胡話,改說人話。怎麼感覺這般彆扭」?「胡主編最近話風不對啊,這是良心發現的節奏」?

也有網友調侃說,「自從貪腐案被通報,胡編說人話多了點。不知是為了泄私憤還是真的在進步,觀察中」。

胡錫進因極左言論而屢遭網民炮轟,不過,從今年2月開始,其言論就有所轉向。

2月14日,胡錫進突然發布微博說:「中國還是應多放開言路,鼓勵、寬容建設性批評,對非建設性批評也應有一定承受力。言路寬鬆會導致一些問題,但它帶來的好處更多些。」

3月8日,胡錫進又在其微博上稱「請官方各部門學外交部,多給犀利問題一些空間」。

有統計顯示,胡錫進在近一個月裡已五次做出呼籲「放開言路」的舉動。

一貫極左的胡錫進突然高調鼓吹「放開言論」,其動機引起外界猜測。

《美國之音》觀察發現,胡錫進的異常舉動的時間點敏感,似乎與其1月份被敲打有關。

1月28日,中紀委官網通報,查處環球時報社未經審批擅自去波蘭公款旅遊的問題。對總編胡錫進給予行政警告處分,責令其與環球時報副總編輯向中紀委駐社紀檢組作書面檢查,並分別退回兩人個人應承擔的有關費用6417.9元。

有分析認為,胡錫進長期以來充當江派的政治打手,多次在反腐關鍵時刻暗唱反調。這次中紀委的通告,似乎是藉機敲打胡錫進。

此外,今年初,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李波突然「失蹤」後,《環球時報》曾在1月6日發表評論文章攪局,激化矛盾。

香港雜誌《前哨》3月號引述接近胡錫進身邊人的消息透露,習近平讀了那日「環時胡說」後拍台大怒。傳習親命一國安委高層登門傳達:今後(《環時》)不能擅自再碰香港的事,除非中央部署,否則一定要先上報,得到中央批准才能刊登。

報導稱,胡錫進還試圖辯解,諸如某某部門、某某人要求之類,但(國安委)高層大怒並再重申,只要涉港澳問題,就是有人要你刊登,也一定要向中央請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