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臺新規 再度加強網路監管(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3-30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擬出臺新規,再度加強網路監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針對《網際網路域名管理辦法(修訂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新規規定伺服器在中國的網站須在中國註冊域名,有評論指出,新規一旦實施,可能封鎖一切沒有在中國註冊的域名。

據《德國之聲》報導,新規將禁止中國網際網路接入服務提供商為在海外註冊的域名提供接入服務。違者視情節輕重並處一萬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的罰款。

規定第37條則規定,在境內進行網路接入的域名應當由境內域名註冊服務機構註冊,並由境內域名註冊管理機構運行管理。在境內進行網路接入、但不屬於境內域名註冊服務機構管理的域名,網際網路接入服務提供者不得為其提供網路接入。

目前尚不清楚,該規定是否也適用於從中國境內可以登錄的境外網站,還是僅限於那些伺服器在中國國內的網站。

然而,有分析認為,規定可能會影響到外國公司。《澎湃新聞》引述科技自媒體「月光博客」的博主龍威廉表示,此前曾有規定,外資企業或跨國公司在華開展業務,相關伺服器和存儲設備必須存放在中國境內。「如果按照新版域名管理辦法,外資企業必須將域名轉入中國才能提供解析」,龍威廉說。

此外,新規還規定,域名註冊服務機構不得為含有下列內容的域名提供服務:危害國家安全,泄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的,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等等。

《華爾街日報》指出,新規如果全面實施,將把中國網民隔絕在很多網際網路內容之外。

法新社報導引述香港中文大學的網路政策專家徐洛文表示,新規定泛泛且模糊,嚴格來說,它們可以被用來封鎖一切沒有在中國註冊的域名。報導指出,目前,中共相關部門正加強對媒體施壓,以保證其對政府言聽計從。

中國政法大學網際網路專家朱巍則向《華爾街日報》表示,這一舉措背後的推動因素是對中國國家和意識形態安全所面臨威脅的擔憂不斷升溫,特別是對恐怖主義和非社會主義意識形態所帶來影響的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