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及租頂加樓的房子要注意那些?(圖)

發表:2016-03-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租房及租頂加樓的房子要注意那些?(網路圖片)

租屋安全檢查事項

一、注意樑柱有無裂痕或是否彎曲,衣櫃的門、窗戶是否會卡住無法打開,若有上述現象,表示此屋的建築結構有問題,請慎重考慮是否要承租!

二、若該屋下有營業場所,不妨注意樓下的營業場所是否曾為了內部裝潢而擅自打掉樑柱結構。一旦樑柱遭到變動,則整棟樓房的結構安全影響甚大,請慎重考慮是否要承租!

三、注意屋頂、牆壁是否會漏水;特別是新粉刷、剛裝修處是否有過去遺留的漏水、發霉的跡象;尤其屋頂與牆面交接的牆角最易漏水,要特別注意該處是否有水痕出現。

四、與浴室、廚房相接的牆縫是最易發生漏水的地方。不妨觀察與這兩種房間的共同用強之牆縫上的油漆、粉刷、地磚是否變色或異樣。

五、有時屋內經粉刷修飾,一時看不出漏水的毛病。房客不妨從屋外觀看,從外牆、公共空間(樓梯間、天井……)與隔壁鄰居相銜接的牆面做判斷。

六、注意馬桶是否通暢(沖水時順時不順、有無異聲);水龍頭可否關緊;排水管是否流暢。

七、住一樓要注意是否會淹水(馬路是否比房屋的水平面高、路邊水溝是否暢通、鄰居的圍牆是否有水痕)。化糞池的位置是否會外溢。若從外觀看不出是否會淹水,不妨打開電錶箱、水表箱、插座開關,觀察內部是否有曾因淹水而留下的污泥痕跡。

八、二樓的住戶要留意管道排水(若排水不良,樓上的水最易溢漏在二樓)。

九、頂樓的房子要注意屋頂是否出現油漆剝落、水痕,以判斷是否會漏水(若機會剛好,不妨在下雨天看屋,可檢驗該屋是否漏水)。

頂樓加蓋的房子夏天好像很容易過熱

通常頂樓加蓋房屋都採用金屬建材搭建,所以夏天常常讓人有「進入蒸籠」的感覺,也因此頂樓加蓋的空間需要強力的空調設備,或者需要空調全時運轉,否則夏天真的很難待得住,千萬別省了房租,卻貴了電費!

除了夏天炎熱的問題,因為頂樓加蓋算是在成屋之上搭建的違章建築,所以極可能與原有頂樓房屋共用電力,或從公共電力盤中另配電線。不論哪種情形,都代表著頂樓加蓋空間會比正常房屋更容易跳電。此外,漏水也是頂樓加蓋房屋常發生的狀況,所以最好約一個下雨的時候去看屋,確認是否有漏水的狀況。

其實,頂樓加蓋最大的風險在於發生火警時,缺乏安全避難空間以及不易逃生。金屬構造對於火的抵抗力極低,一旦起火處在頂加房屋,火勢往往難以控制,對生命、財產都造成很大的威脅。

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盡量避開租賃頂樓加蓋的空間。如果運氣不好,還可能碰上租的地方被建管單位視為違建拆除,那就真的得不償失了。

搬入租屋處後

請務必特別注意喔!

一、最好將房門換新鎖。

二、養成隨手鎖門的習慣,特別在睡前。

三、與鄰居或室友建立良好關係,建議最好選擇社交單純的室友。

四、注意租屋附近是否有可疑人物。

五、告知家長、師長正確的租屋地址及電話。

六、單獨在家時不要隨意讓陌生人進入屋內,應門時應詢問清楚。女同學宿舍可以製造「假象」,門外鞋架故意放置一、兩雙男用鞋,在陽臺挂些男襯衫。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