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這些菜千萬別吃,有人差點喪命!(組圖)

發表:2016-03-26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在每個人的家裡,許多不起眼的食物往往就成了中毒隱患!現在的人家裡幾乎都有冰箱,會把當天吃不完的食物放進冰箱保存,殊不知剩菜剩飯可能會因為保存方法的錯誤以及再次烹調加熱產生病菌和潛藏致癌危機,並且還會造成食物的營養素流失。

久泡的木耳


縮短髮泡時間,減少木耳被細菌污染的機會。

木耳久泡之後,會因變質產生生物毒素,或滋生細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嚴重時可能會導致中毒。其症狀類似於誤食毒蘑菇中毒,常引起急性肝、腎功能衰竭。發泡木耳最好用開水,熱水會縮短髮泡時間,減少木耳被細菌污染的機會。

發芽或者表面顏色變青的土豆


發芽或者表面顏色變青的土豆。

發芽或者表面顏色變青的土豆中,含有龍葵堿,食用後對腸胃有較強的刺激性和腐蝕性,對中樞神經有麻痺作用,嚴重的還危及生命。

腐爛的生薑


腐爛的生薑會產生黃樟素。

腐爛的生薑會產生黃樟素,是一種致癌物質,可誘發肝癌、食道癌。

發黏的豆腐


發黏的豆腐不建議食用。

豆腐和肉一樣,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食材,容易在通風不良和溫度較高的情況下滋生細菌,而變得黏黏的。居家環境裡,有害雜菌多,有些會產生毒素附著在豆腐表面,用熱水沖洗也不能保證完全洗掉。因此,發黏的豆腐不建議食用。

果仁輕微變黃髮黑​


果仁輕微變黃髮黑致癌物, 已經在其中生長。

花生、瓜子、榛子、松仁等果仁輕微變黃甚至發黑、味苦,皺皮變色,表面長有黃綠色黴菌或破損、皺縮、變色時,應該丟棄。黃曲黴素等致癌物可能已經在其中生長。

當水果罐頭被輕微污染,失去食用價值時,經常會產生「胖聽」現象,即罐頭的底和蓋的鐵皮中心部分凸起。而密封失靈的罐頭,在運輸過程中空氣會進入,極易酸敗變質。

苦瓠果實


苦瓠果實的形狀因種類而異。

苦瓠果實的形狀因種類而異。果實呈梨形的葫蘆叫瓢葫蘆,又稱匏瓜。如果瓠子的瓜籐被人踩爛了,或者瓜籐有其他原因被破壞了,生產出來的瓠子就是苦的。醫生建議市民烹飪完畢後先用舌尖舔一下瓠子,如果發現有黃連的苦味,千萬不要食用,極容易造成食物中毒,嚴重的會危及生命安全。

發霉變質的茶葉


發霉變質的茶葉裡含有青霉酸。

發霉變質的茶葉裡含有青霉酸、氯環素、黃天精等多種黴菌素。這些毒素進入人體,會出現腹瀉、腹痛、頭暈、四肢無力等症狀。長期飲用還能使肝臟、腎等臟器變性、壞死,甚至有緻癌作用。

霉變的甘蔗


霉變的甘蔗又被稱為「紅心甘蔗」。

霉變的甘蔗又被稱為「紅心甘蔗」,每年的4月清明前後,正是霉變甘蔗中毒的高發時節。霉變後的甘蔗中含有節菱孢黴菌,其產生的3-硝基丙酸是一種劇毒物質,若誤食會導致中毒,後果十分嚴重。

有黑色斑點的紅薯


紅薯受了黑斑病菌的污染。

如果紅薯表皮呈現黑色或褐色斑點,或者已經發芽,建議不要使用。有黑色斑點的紅薯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污染。黑斑病菌的毒性使紅薯變硬、發苦、毒性大,且無論水煮或火烤都不易被破壞。

未成熟的番茄


未成熟的番茄呈青色,有龍葵素這種毒性物質。(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未成熟的番茄呈青色,其含有龍葵素這種毒性物質。食用未成熟的番茄,口腔有明顯苦澀感,食用後可能出現噁心、嘔吐等中毒症狀,生吃的危險性更大。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